Google

Thursday, February 17, 2005

新年新事

今年開春在這裡告諸各位好友,我的這本書已有出版社計劃幫我出版,讓更多人得益.
由於在網上流傳的版本,是我三年前的作品,而且一直沒有加入圖片,實在是我自己不會畫圖,又沒錢請人畫,因此空著.
這三年間我已改版多次,這次又有出版社主動找我,他們會有人協助把我的想法畫成圖提供大家參考.
等出版進度確定了,一定先在此公佈.
如果讀者有健康的問題,歡迎在這裡提出,只要我有時間一定盡力回覆.

21 Comments:

At 3/17/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很抱歉,我沒有處理過 G6PD 的經驗,而夜間氣管敏感的可能症狀有好幾種,原因也很多,沒有足夠的資料我不能判斷,也不能給您適當的建議.

我的書要再兩個月才會出版,因此香港暫時還買不到.

 
At 4/2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身體真正用來排毒的工具是水。因為身體裡的垃圾積久了會結成固體的顆粒或塊狀,這些垃圾都必需溶解成液態才有機會被身體的循環系統帶出體外。同時垃圾的堆積是血氣下降後身體最早發生的事,也就是和身體其他的毛病相比,垃圾算是最不重要的事。因此當身體血氣上升之後,會先處理更重要的問題,等到大多數的問題處理得差不多時,才會來清理垃圾。

因此,一般『排毒』的方法,並不一定用這樣的邏輯來排垃圾,也就不一定有用。但是有一些以去除『自由基』的方式來排毒,則因自由基的去除能使血液的效能提升,就有機會達到垃圾清理的目的。那些東西有用,那些沒有用,要看他們的理論是不是合理。但基本上如果血氣不提高,單純的藥物是發生不了太大的效用。

 
At 4/2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睡覺時不舒服和提重物會發麻的現象,都是心包積液過多的現象,也就是你身上必定有一些問題,身體持續在處理。例如腸胃裡的細菌,或其他部位有傷口等,以致於形成脾虛的體質,經常造成心包積液的過多。大姆趾的問題也和這些問題是相同的原因。

建議你平時多按摩心包經,或每天睡前將手指置於兩乳之間的膻中穴,將意念集中在那個穴位,慢慢入睡。手指是用來導引意念的,當你不需用手指導引時,就可以省去這個動作。通常意念集中了,指尖會有血脈跳動的感覺,表示大量的血液由意念導至該穴位,那和按摩有異曲同工之效。

只要你心包通暢,這些毛病都會消失。

 
At 4/21/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大姆趾的側面有一個脾經的穴位『隱白穴』,你的情況有點像初期的痛風,你可以看這個 Blog 中介紹痛風養生的方法,試試看應該會改善。

 
At 4/22/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口臭通常是牙齒或胃有問題,舌苔白則是脾虛的現象.可能是你胃裡原本就有問題,而身體一直在處理的現象.

首先要找出胃的問題根源,是不是有什麼習慣經常造成胃的傷害,身體血氣不是很低也不是很夠,有能力處理,但卻無力完全處理好,或者處理好了又有新的傷害發生.

從小就發生的口臭,應是胃裡的細菌性傷害可能性較高.可能是家人的唾液感染造成的.因此,首先家中應建立公筷母匙的習慣,斷絕感染的來源.其次則應養血氣,讓身體有更大的能力將原有的傷害修復.

 
At 4/27/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大便很硬應該是肺熱引起的.

肺熱的形成主要是小孩身上從小就帶了生產時過冷產房所造成的寒氣,身體血氣較好時就會試圖將之排出,這時身體即呈現出肺熱的症狀.

建議經常幫他輕輕推拿膽經,並嚴格執行早睡(九點以前).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排寒氣的感冒症狀,如果血氣較高,會排得很猛,這時的症狀可能會很重,有可能出現咳嗽(較嚴重的程度)或發燒的症狀.

幾次較重的感冒過後,肺熱的現象會慢慢減少,大便就恢復正常,接著成長即會更快.

 
At 4/27/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肺裡寒氣排出之前,小孩的鼻尖會出現冰冷的現象,有時會較肚臍低攝氏6~7度.同時眼白會出現藍色的現象.

鼻尖的冰冷狀態持續愈多天才出現感冒,接下來的感冒會愈嚴重.這種感冒最頭疼的是發燒,如果超過三十九度,建議還是接受西醫的退燒治療.讓身體暫時緩解症狀,過一兩天再繼續.

 
At 4/28/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出版社正在進行最後的排版和印刷,大概在六月才會問世.

 
At 5/12/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很抱歉,我沒有對付狐臭的經驗.

 
At 5/13/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你的那種腹瀉,應該是身體處理大小腸之後的正常排泄,它的出現應是間竭性的,每次大約一星期左右會結束.至於會持續多久,就很難說.

腸胃脹氣的描述不是很清楚,不能判斷.

 
At 5/15/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腸胃的脹氣,有好幾種可能,必需視血氣是在改善中或在持續下降中.同時也需要明白平日的飲食習慣中是不是有其他可能的原因.

如果在血氣上升過程,這種脹氣多數是身體修復腸胃的現象,那就不用擔心.

 
At 12/07/2005, Blogger 吳清忠 said...

血是身體各種能量的載體,必要時也能轉化成其他的物質。

骨質疏鬆症,實際上是血氣不足的一種現象。因此只要調養血氣,使血氣升高,這個症狀自然會消失。

 
At 4/13/2007, Blogger ahken said...

因膽石已被西醫割去膽,此時敲膽經有用嗎?
植物人是不是關閉大腦去修復身機能嗎?
但大腦是最重要,那應該一有足夠氣血就要開啟,對嗎?
幫植物人敲膽經和按摩心包經會有幫助嗎?
若植物人已已被割去膽,那敲膽經有用嗎?
謝謝

 
At 5/19/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的額頭,從十幾年前開始感覺由髮際逐漸向鼻子的方向呈I字凹陷!要怎樣調養才能使它凸回來?

 
At 5/26/2008, Blogger henry hen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26/2008, Blogger henry hen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26/2008, Blogger henry henry said...

吳老師您好:

本人讀過您的著作"人體使用手冊" 深感欣慰,書人所列的健康知識令我受用不小,老師的第二冊著作亦已成為我常看的書籍.

我的身體一向不是很好,最近在感冒痊癒後,得了氣管敏感...有時更交替地擁有氣管炎,看過了中醫後,好了不到一星期,今天又發生氣管敏感和一點氣管炎...請問老師有甚麼良策去處理我這個病..
謝謝!

 
At 4/27/2009, Blogger Hazel said...

吳老師您好

請教您若常作"腳底按摩",對身體有傷害嗎?

Hazel

 
At 4/27/2009, Blogger Hazel said...

吳老師您好,

與先生結婚已九年,尚未懷孕。經醫師診斷有多囊性卵巢、子宮內膜異位(醫師均說不嚴重),本身屬過敏體質,皮膚有二處溼疹(皮膚科看好久都不好),大家說我考倒醫師了。請問有方法可處理嗎?

 
At 1/20/2010, Blogger 山姆 said...

請問吳先生您在「人體使用手冊」中有寫到「如果膀胱經受寒氣侵入, 可用刮痧方式處理」, 請教刮痧方向是順向還是反向呢?

 
At 9/09/2010, Blogger 大妞 said...

吳老師

我有牛皮癬的症狀,因為我的工作必須輪班
所以會常復發,請問該如何治療及保養?

謝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