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人可以貌相

大學時期曾經讀過一本西方國家出版的照片分析的書,知道一個人的左右兩邊的臉常常是不同的。當時書中以美國總統尼克森為例,他的左右兩邊的差異很大,幾乎不像是同一個人的臉。分析的結論認為他的心理有很大的問題,行事亦正亦邪陰晴不定,所以出現水門案也就不足為奇。當時除非自己有暗房,這種把照片分為左臉和右臉的分析工作,只能想想,根本不能動手自己做。

平時我們的臉上有著各種不同的表情,而且講話時不停的動,許多細微的部份很難觀察。但是攝影可以擷取某一瞬間的形像,定了格的臉比不停運動的臉能夠透露出更多的訊息。現代電腦科技發達,還可以將定了格的相片進行處理,做更深入的分析和觀察。

第一次使用 Photoshop 軟體時,就迫不及待的拿張照片進行分析。有了這種工具之後,照片的分析就變成非常方便的事了。幾分鐘就可以從一張大頭照,衍生出一張左臉照和一張右臉照來。所謂左臉照,就是利用電腦軟體,切下大頭照的左半邊臉,再利用翻轉的功能,將左半邊臉轉成右臉,貼回原來的照片,則新的照片,左右兩邊都是左半邊臉的影像,稱為左臉照。用同樣的方法,再創造一張右臉照。再把原來的照片放在中間,左右臉的照片放在左右兩側,就很方便比對左右臉的差異。

左臉和右臉氣質不同的意義

大多數人左右臉的氣質都會有一些不同,有一邊會較另一邊順眼,自己照鏡子或面對別人時,都會選擇性的只看那半張較和善美麗的臉,而看不見另外半張較不順眼的臉。如果差異很大時,最多只會感覺這個人的臉好像不太正,而看不出其氣質的差異。通常同一個人的這種差異會隨著年齡的日漸增長而愈來愈明顯,根據多年觀察的經驗,差異愈大的人,其內心想的和外在表現的性格差異就愈大。這種差異會形成長期的心理壓力,使臉部的左右失去平衡,差異的大小和壓力成正比。

經過重新製作的左右臉,會強化原來隱藏其中的一些特點。其氣質會明顯展現出來。例如,在我自己的左邊眉毛上方有一個凹痕,由於右邊沒有,所以平常不明顯,但是當兩張左臉放在一起時,就會左右都出現一個凹痕,看起來有點像皺紋,整張左臉看起來就帶了一點憂鬱的表情。
根據經驗,大多數男人左邊的臉和女人右邊的臉,都是比較不開心的(也有少數相反的)。通常我們只會看到看起來比較順眼的那半張臉,所以我們比較常看到男人右邊的臉和女人左邊的臉,卻很少看到男人的左臉和女人的右臉,形成了隱藏著的半張臉。

不但別人只會看到我們半張臉,我們自己也一樣,照鏡子時只看到那半張順眼的臉。第一次看到自己左右兩張臉的人,多數都很驚訝自己有半張非常陌生的臉。那張比較順眼的臉,則由於去除了不對稱的一半,顯得好看多了。可是那張不順眼的臉則比原始的臉難看了許多。

我比較喜歡用數字錄影機取景,讓對方從不笑開始微笑,拍下整個過程,再取其在將笑未笑瞬間的影像,這樣最能顯現一個人兩個完全不同的氣質。通常剛開始笑時,不會兩邊的嘴角同時上揚,開始時一定是一邊先朝上,另一邊不動或朝下,就取下這個景像,這樣做成的左右兩張臉將會出現一張笑臉和一張沒有表情或是哭喪的臉,兩種不同的氣質差異最大。

左右臉的氣質顯現了一個人顯性和隱性的兩種不同性格,也可以說一張是意識的臉,另一張是潛意識的臉。通常自己和旁人都比較熟悉顯性的性格。隱性的性格有時候連自己都不熟悉。左右臉的氣質差異愈大,性格愈不穩定,愈難相處。左右臉相差很大的人,整體而言生活得並不開心,這種差異愈大愈不開心。

有一個朋友,平時相處很隨和,從外表看,是一個性格隨和的人,但是經照片分析之後,才發現他隱藏著半張極度精明的臉。原來他外表的瀟灑和隨和不是本性,實際上是個斤斤計較的人,平常的點點滴滴都記在心裏,有一天為了一點小事,把所有的帳一鼓腦的發了出來,就翻臉了。

一個同事結婚的前幾天,才把未婚妻的照片讓我分析,那是我看過最不對稱的照片,兩張照片幾乎看不出是在同一個人的臉上。由於婚期太近了,我什麼話也不能說,結果這位妻子果然讓這個同事吃盡了苦頭。

隱藏著的半張臉才是一個人真正心裏的情緒,雖然平常那半張臉一直都顯露在外面,但是大多數人就是看不到,也許某些直覺很強的人,或具有特殊的能力,在看人時,才會發現那半張臉。由於多年以來習慣用這個方式看人,常常有人找我看健康時,有時候我的第一句話會是『你怎麼這麼不開心』,我已經習慣看人時只看半張臉,左右臉分開來看。

通常我們照相時,都會微笑,因此,顯相的一半多數是笑臉,另一半則會顯出各種不同的表情,有憤怒、憂鬱、悲傷、猶疑…等各種負面的表情。研究這些隱藏的表情,可以找出一個人心理的問題,也可以用來衡量一個人心理健康的狀況。

一個左右臉不平衡的人,很容易患各種不同的慢性病,而這些慢性病,如果不從情緒調整做起,單從生理上是很難有好的進展。

46 Comments:

At 11/27/2006, Blogger 漂泊的荷兰人 said...

吴老师,您好。我曾经在您前面的文章后留过言,现在想进一步和您交流。

1。我是一个很容易有心事的人,近几年已经慢慢学会改变和调整心态。我想还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真正从骨子里改变这种个性,变成“笑看风云起”的达观性格。生活中感情上仍然有很多不如意的现实,令人沮丧的现实,由于害怕影响健康,所以每次碰到不开心的事情,我总是不断告诉自己冷静,开心,看开些,也就是说,用理智让自己不生气。但是我想问,这样,是否反而适得其反?由不生怒气变成了压抑悲伤难过而变成了生闷气?由于我自己容易有心事,所以如果我强迫自己不去想它,是不是属于您说得“忽略”?在我开始调整心态后,有几次碰到非常不开心,不如意的事情,我觉得如果不断用理智告诉自己“别介意,想开些”实在很难,于是就干脆在家无人的时候,放声痛哭一场。我发现,放声痛哭后反而感觉身体很舒服,心里也不憋闷了。请问吴老师,如果暂时还不能变成了一个真正超脱达观的人,在碰到非常不如意的事情,仅从生理角度看,是不是放声痛哭一场反而比用理智压抑悲伤要更好一些?

2。我家附近有一所中医按摩馆,由于自己按摩不好,我请按摩师帮我按摩心包经,我用听诊器听,在腹部听到很闷很闷的象泥潭鼓泡的那种缓慢的“咕叽”声,(我是一个身材较瘦的女士)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心包积水很严重?

3。以前我总是看书到很晚,白上上午睡觉,而且这样的生活过了差不多5年,加之容易生闷气,所以气血绝对属于不及格的那种。但是那时候,我反而不长痘。从今年3月到现在,我开始一式三招后,8月至今倒反而开始长痘了,而且一直不褪,这是什么原因呢?气血越上升,不是越容易排垃圾吗?而且我发现痘都长在大肠经和胃经经过的脸部还有额头,如果请按摩师帮我循经按压胃经和大肠经,是否有帮助?另外,由于现在睡眠很不稳,我发现如果靠安眠药连续睡几个很香很香的觉,脸上的痘就会瘪下去很多,大颗的发红的都没了,但如果某天睡不安稳,半夜醒来后一两个小时都睡不着,脸上的痘痘就会又“饱满”起来,这种现象我已经观察了三个月,都是如此,请问是什么原因?

 
At 11/27/2006, Blogger doll said...

吳老師,您好:

本人受脫髮及月經不調困擾多年
月經量很少
有時更不來
水腫得很利害
兩年來胖了廿多磅
頭髮掉得快光
情緒很低落
不受控制似的
我的脫髮問題跟月經不調有關嘛???
我才廿多歲
為甚麼跟我媽媽的更年期症狀這麼相似???
我應該怎麼辦????
我以前頭髮很多的......唉

期盼您的答覆,先謝謝您!

 
At 11/28/2006, Blogger 漂泊的荷兰人 said...

吴老师您好,还有一事和您探讨。

1。自从今年3月开始一式三招到现在,在6,7,8月间,我的现象是凌晨1:00左右会醒,(这是修理肝脏)而且有时醒来后会1-2个小时都难以入睡(据说这是心包积水的表现,是吗?)。9月和10月似乎睡眠有所改善,但是仍然整夜都做梦(我以前也是这样,以前滥用身体的时候,我也是睡眠非常不好)11月以来,我的现象是如果每天9:30 上床,如果没有心事,差不多10:00左右能睡着。睡到半夜,(不知几点,没有看时间)会觉得浑身发热,胸口闷,难受,在半梦半醒的状态当中会自己使劲抚摸胸口,把被子都掀开,通常这种时候不会完全清醒,但肯定是多梦浅眠状态,过不知多长时间,就没有感觉又睡着了。请问这是在修理心脏吗?还是在排寒气?

2。可能是由于感觉半夜热不知不觉蹬了被子,早上起来会觉得胃难受,即使吃下热腾腾的早餐,也会在早餐后吐出,呕吐过之后就好了。这样的早餐后呕吐的情况自从10月中旬以来已经出现过三次,(肯定不是怀孕),以前我从来不呕吐的。请问这是由于半夜蹬了被子而导致胃受了凉而呕吐吗?还是别的原因?(我住在北京)每天的早餐我都是自己做的,每天差不多是相同的东西,肯定不会是食物本身的原因。

3。我曾经在内地的一家网站找到了陈玉琴一次讲座的录音,她说人体的气血在从不及格到及格的过程当中是最难受的,我现在是深深体会到了。难怪您曾经说过一位大肠癌的患者家属曾跟您说“坚持比放弃要难”。我想我的之前的身体状况比那位大肠癌患者还是要好一点,我之前的问题是月事提前,时间长,加上睡眠不太好。现在我的月事问题有所改善,但睡眠似乎更差了,而且出现了长痘痘的问题,迟迟不好,我都感觉确实需要恒心和毅力才能坚持下去,何况那些原本问题更严重的患者。我现在能体会这种心情,但是我会坚持下去的。

 
At 11/28/2006, Blogger 漂泊的荷兰人 said...

吴老师您好,还有一事和您探讨。

1。自从今年3月开始一式三招到现在,在6,7,8月间,我的现象是凌晨1:00左右会醒,(这是修理肝脏)而且有时醒来后会1-2个小时都难以入睡(据说这是心包积水的表现,是吗?)。9月和10月似乎睡眠有所改善,但是仍然整夜都做梦(我以前也是这样,以前滥用身体的时候,我也是睡眠非常不好)11月以来,我的现象是如果每天9:30 上床,如果没有心事,差不多10:00左右能睡着。睡到半夜,(不知几点,没有看时间)会觉得浑身发热,胸口闷,难受,在半梦半醒的状态当中会自己使劲抚摸胸口,把被子都掀开,通常这种时候不会完全清醒,但肯定是多梦浅眠状态,过不知多长时间,就没有感觉又睡着了。请问这是在修理心脏吗?还是在排寒气?

2。可能是由于感觉半夜热不知不觉蹬了被子,早上起来会觉得胃难受,即使吃下热腾腾的早餐,也会在早餐后吐出,呕吐过之后就好了。这样的早餐后呕吐的情况自从10月中旬以来已经出现过三次,(肯定不是怀孕),以前我从来不呕吐的。请问这是由于半夜蹬了被子而导致胃受了凉而呕吐吗?还是别的原因?(我住在北京)每天的早餐我都是自己做的,每天差不多是相同的东西,肯定不会是食物本身的原因。

3。我曾经在内地的一家网站找到了陈玉琴一次讲座的录音,她说人体的气血在从不及格到及格的过程当中是最难受的,我现在是深深体会到了。难怪您曾经说过一位大肠癌的患者家属曾跟您说“坚持比放弃要难”。我想我的之前的身体状况比那位大肠癌患者还是要好一点,我之前的问题是月事提前,时间长,加上睡眠不太好。现在我的月事问题有所改善,但睡眠似乎更差了,而且出现了长痘痘的问题,迟迟不好,我都感觉确实需要恒心和毅力才能坚持下去,何况那些原本问题更严重的患者。我现在能体会这种心情,但是我会坚持下去的。

 
At 12/01/2006, Blogger  said...

我们这边有夫妻相的说法,特别是在一起生活很多年的夫妻尤为明显,不知这和您的书法有没有相通之处?来自北京的女孩

 
At 12/0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e_male:

我沒有處理口腔癌的經驗, 無法給你回覆.

To 秋天的故事:

感冒藥吃多了使寒氣排不出來, 越積越多而使膽經功能下降. 你的心包經恐怕也是堵塞的, 建議先從一式三招開始.

To 小旻:

剛開始敲膽經的時候有可能會瘀青, 那是因為你原本的舊微血管因敲打而破裂的結果. 當休息幾天後, 新的微血管長回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您長期透支體力,寒氣也不輕,腸胃又有不少問題,身體經常在修復各種各樣的問題,因此,建議您得從最基本的調養血氣做起,也就是我書中的一式三招,如果經濟能力好,也可以利用健康食品加速調養的進程。子宮肌瘤的出現,對女人而言是一個警訊,表示您太忙了,管的事情太多了,而且多數是旁人的事,對自己關心不夠。得先學會愛自己,才能懂得愛別人。To Roger Chan:

看這類照片,是看整體的氣質給人的感覺。臉的兩側是心和靈的表現,當我們想笑時,只有一邊的臉會笑,另一邊只是被跟著拉動而已。也就是我們的心識只能控制半張臉,另半張是靈識控制著。如果人生的方向和原來的計劃不符,靈識是開心不起來的,有時甚至會出現憤怒相。這時就會有壓力了,也就是中國人說的心神不靈。心靈愈協調,睡眠和生理的各種條件就會愈好,當然也愈健康。 通常年紀輕的人, 臉都會比較對稱也就是這個原因了.

To hrxsu:

手腳發熱是氣血瀕臨枯竭的症候, 需要盡快提昇血氣和找中醫師調理.

To 龍頭:

只要血氣充足, 心肌沒有受損, 保持心包經通暢, 心臟的能力就不會太差.

To 晶洞:

對不起,我對疝氣沒有研究

To 国粹:

抱歉, 那個診所已經轉手給他人了. 我目前住在台灣.

To 漂泊的荷兰人:

1. 對付生氣最好的方法是調整人生觀,我自己的經驗是學習佛學,把自己從單世的人生觀放大到多世的人生觀,許多無理的事,都可能是很合理的了。這樣就少了很多生氣的機會。痛哭一場是很好的一種疏泄情緒方法,現代人大多數都帶了層層的面具,許多情緒都被壓抑在身體裡。
2. 按摩初期的聲音都是悶悶的,一段時間會愈來愈清亮。
3. 痘痘除了腸胃的問題之外,肝氣太盛是另一個同時存在的問題。可以在太沖穴上貼個磁鐵試試。磁鐵可以參考『磁力對生理的影響』一文的用法。

To bear:

當身體在處理問題時, 人都會感到不適. 這是自然的現象, 必須耐心忍耐. 您的暈眩估計是心臟和小腸方面的問題。可能會間竭的出現幾次,直到身體把小腸中的問題清理好為止。

To Doll:

脫髮和月經失調都是血氣低的現象. 必須實行一式三招來提升血氣.

To 漂泊的荷兰人:

1. 渾身發熱是排肺中寒氣時會出現的現象。
2. 可能是胃受寒,也可能是排過去的胃寒,後者的可能性大些。
3. 建議睡前泡泡熱水腳,或在太沖穴上貼個磁片,可能會改善睡眠的問題。

To 阿義:

這類健康的信息,本來就想利用網路讓更多人明白,因此,我從不在意別人在網路上的轉載。佛家的思想,種福田自會有福報,金錢不是唯一的途徑。因此,只要對大家有幫助的事,不用太計較回報的方式。我的書是最好的例子,開始時我根本沒想出版。沒想到這種流傳反而成為免費的促銷,造成日後平面書的暢銷.

To moonbow:
吸收的條件不光是液體, 還得看濃度與PH值. 因此新的液體保健品都要控制好水的比例,有一定的調配和服用方式。眼皮的問題我沒研究。

 
At 12/02/2006, Blogger hunter said...

吴老师:看了您的书和博克,受益很多。本人男性,35岁,去年七月开始练习长跑,每周4-5次,每次平均15公里,加上每晚睡前泡脚,自然的将晚睡晚起的习惯改变成早睡早起了,睡眠质量也大大改善,人的精神也振奋很多。

今年因为跑步能力的提高,跑步的频率和距离也提高,每周七天,每天平均16公里,大部分是有氧跑,跑完之后当然会疲劳,但是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而且可以很快恢复。最近几个月,每晚总是到2-3点就醒来(10-11点入睡),一般过1-2小时,才可以睡个回笼觉。体力上倒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精神上稍微差些,上班时很多时候感觉困。

我的猜想是,因为跑步锻炼和作息习惯的改变,血气提高了,比如我以前经常会手脚冰凉,现在基本上是暖和的。是不是因为运动量的提高,身体自适应地进一步增加血气呢?这是一个暂时的过程?还是需要注意些什么?

希望能够得到您的解答原因和相应的改善方法。谢谢您对广大读者的热心帮助!

 
At 12/04/2006, Blogger Devin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是一個資工系的學生,在拜讀您所著的《人體使用手冊》 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從此把身體健康擺到第一位,真的很感謝你讓我對自己的身體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不過小的有一值有一個疑問,我平時飯後超級想睡覺,我推斷的原因是因為飯後胃要消化,但這也造成我早午晚飯後兩個小時什麼事都不能做

另外就是晚上很難睡著,我平均超過30分鐘才能睡著,原本想說是肝火太盛,但我停止晚上跑步後,每天還是要場很久才能睡著,可以提共我一些思考的方向解決這個問題嗎 Thx~

 
At 12/06/2006, Blogger 爸爸 said...

吳老師您好:

本人得了克隆氏病(Crohn's Disease),因而剪下30cm在小腸的尾,現在要常吃一些粉防止膽汁流下大腸引致肚潟,拜讀了您的《人體使用手冊》,知敲膽經可增加膽汁的流出,但本人的小腸功能很差,是否還適合敲膽經,如不適合,可以怎樣調理我這腸病?

 
At 12/07/2006, Blogger Neo said...

吴老师您好:
记得您在很早的一篇文章中讲吐纳之术时提到过逆腹式呼吸。最近我又看到瑜珈要求腹式呼吸。请问腹式呼吸与逆腹式呼吸那个呼吸的更充分?功能上有何异同?

 
At 12/11/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首先謝謝SusanLau幫我回復了兩個問題。SusanLau是我們一起工作的好朋友,西醫背景,正在努力學習中醫。

To Hunter:

SusanLau 提到...
hunter网友,从运动学角度来讲,你一周7天的锻炼过于频繁,不利于身体机能恢复,一般都一周3-4次比较合适,身体在锻炼后修复需要24-36小 时,尤其长跑,建议您调整锻炼的频率,过于频繁会造成人体免疫系统能力下降,也就是卫气不足,还有疲劳无法恢复回肝火透支,造成睡眠质量不好.身体没有理 由总透支没有储存对吗?运动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但绝对是件非常奢侈的耗费气血的活动,适度为好.

To Jenny:

因為你長期晚睡, 一時之間要改善睡眠是有難度的. 建議你盡量提早上床睡覺, 一但有睡意就睡, 不要管時間. 這樣的睡眠能夠避免肝火上升, 一段時間後就能夠早睡了.

To Jessie:

能不能試著在肝經的太沖穴上貼磁片。你可能是身體的肝火太旺了。

To Devin:

飯後想睡,顯現你的血氣不足,胃用多了,就不夠分配。另外不易入睡的問題,請參考『氣的調度』這篇文章中的方法。

To Zhang:

眼袋和腎氣有關,隨著年齡增長,腎氣會自然下降,就會出現。還是一式三招做好,應該就會延後出現。

To 美丽心情:

SusanLau 提到...
to 美丽心情:先不说中医如何看待睡眠,这里有张西医的表格,其实早睡无论对中西医都很重要.

睡觉别太晚 器官工作表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
二、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
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
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To Alexwu:

我的經驗,心臟的二尖瓣脫垂,多數是由於長期腎氣不足引起的。腎屬水,心屬火;腎氣低,則心火相對盛,長期的心火盛造成心臟的問題。這種腎氣不足的問題,又和中醫另一個理論有關,即腎主恐,可能是由於驚嚇造成的。驚嚇的問題可能在幼年,甚至更早的時間造成。驚嚇所傷的是魂魄,因此其疾病的根源有可能跨越生命的輪迴。
如果你在台灣,最好找人收幾次驚。收驚是古代道家所發展出來處理驚嚇的方法,由於人們受驚的機會很大,但能治療魂魄的法師太少,因此,早期的賢人法師,才將之發展成制式的治療手段,廣為傳播,和一般的迷信不同。在大陸於文革時,這些方法已被完全清除了。
平時則需保持較常人更規律的生活,腎氣的培養,最好的方法是充足的睡眠。慢慢養足腎氣,心臟的問題才有機會改善。

To Terrence Kwok:

我沒有這種病的經驗, 無法回答你的問題. 但如果膽的經絡不通,會引起其他經絡也跟著變差,則整個身體將加速衰退

To Neo:

逆腹式呼吸會吸入較多的新鮮空氣,同時可以配合氣功的吐納。腹式呼吸則是配合身體運動的需要,如彎腰時最好吐出腹部的空氣,會彎得較徹底。

To Irene:

你可以試著輕輕按摩她的膽經,增加她的吸收。另外也可以按摩腋下心經的極泉穴,如果她很痛,則可能有過動的傾向,必需經常輕按這個穴位。

To Elie:

可以, 市面上有一家叫做Comefree公司所生產的按摩棒還不錯.

 
At 12/11/2006, Blogger peterjau said...

請問若膽切除的話,對膽經的循環是否有影響,可否繼續敲打膽經?
感恩吳老師賜教

 
At 12/12/2006, Blogger rippledwave said...

吴老师, 谢谢您在博克里的无私分享.
有一事相问. 耳鸣会是身体好转的一个信号吗? 我素来身体弱, 易生风寒, 月经不调. 读了您的书, 开始调理.早睡, 敲胆经,近半年来身体好转, 月经也基本正常.但是三个月前开始左耳耳鸣, 如蝉鸣. 在US也看了专科,做了检查, 没有发现异常, 听力也正常. 西医将说不明
的东西大概都归为过敏, 也没有开药物, 说是三五个月也许就好了. 可是似乎没有好的迹象. 耳鸣首次发生在行经的前一天, 这三个月间, 似乎都在行经前后耳鸣的尤其厉害. 想问先生这耳鸣会是身体好转的一个表现吗?我自己按摩听宫,听会, 翳风, 风池, 是否应在肾俞和曲池拔火罐? 还应该怎样治疗? 先谢谢您的耐心解答.

 
At 12/13/2006, Blogger 漂泊的荷兰人 said...

吴老师您好,你建议我在太冲穴上贴两个磁片试试去肝火,我仔细读了您的《磁力对生理的影响》一文,但是我无法买到您文中所提的特殊的磁铁。我如果用两个普通的圆形小磁铁可以吗?是否有同样的效果?我打算用那种不伤皮肤的胶带贴在脚上,每只脚一个。如果用普通磁铁的话,是否要注意南北极?比如南极朝上,北极朝下之类的?

 
At 12/13/2006, Blogger Ernest said...

吳老師:
您好!請問"刮痧"這種療法是針對那類型的疾病? 與及可否告知正確的"刮痧"方法? 與及多久要做一次呢?謝謝!

 
At 12/18/2006, Blogger jack said...

吳老師您好,
自從使用老師教導的方式養生後,確實改善不少身體的問題。同時也介紹周邊親戚朋友,能夠實行此套養生方法。
日前接到叔叔來電說小表妹(國三)受到富貴手長期的困擾,一到冬天皮膚就開始乾裂、流血,又不能碰水等問題,生活上非常困擾。不知道是否也與血氣有關,看西醫只能治標,還是會復發,是否有更好根治的方法,謝謝老師回答 !!

 
At 12/18/2006, Blogger Jimmy Lio said...

你好!過去年多除了工作,晚間又要進修,加上週末未能充份休息及缺少運動,身體的警號不斷響起:日間十分疲倦,渴睡,但晚間又睡不好,清早天未亮,一想到要工作便突然醒來...

上週作身體檢查:膽固醇偏高... 看來身體每況愈下...

前陣子有幸閱讀吳老師的大作,一招三式對膽固醇偏高有效嗎?膽固醇會降會正常的水平嗎?

 
At 12/19/2006, Blogger ahchoi said...

吳老師︰

你好,我是香港的讀者。自從今年年初在網上拜讀了你的著作,深受感動,在此謝謝你的努力。

我從十六、七歲開始被醫生診斷了有糖尿病,斷斷續續一直在吃解血糖藥,至今快將30歲了。在前些年更說要吃血壓藥。今年有幸拜讀了你的書,我十分認同。因為我自己吃藥了十多年,深深明白服藥量只有愈加愈多的結果。而你說的一套又很有道理,於是今年一月開始自行停藥,盡可能做到早睡及敲膽經、做慢跑,也會吃吃甜食。至今覺得精神比吃藥時好。今天因皮膚問題去看西醫,西醫要我量血糖,飯後4小時血糖值是14.8mmol/l,血壓也高。他說吃藥也不行,要打胰島素針。最後我只拿了些藥,下星期抽血再檢查。

想問問老師︰我應該再吃藥、戒甜食,還是堅持跟隨你一式三招?如果行一式三招,需要戒西藥和甜食嗎?現在我很煩惱,望老師能抽空解答,謝謝。

 
At 12/21/2006, Blogger news said...

问题:
"...左右臉的氣質顯現了一個人顯性和隱性的兩種不同性格,也可以說一張是意識的臉,另一張是潛意識的臉。"

何以见得 ? 请列举实例证明。

谢谢。

 
At 12/22/2006, Blogger Ga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2/22/2006, Blogger 吳清忠 said...

To 周周:

這種疼痛可能有幾種不同的原因,其中一種可能是由於病後休息和睡眠增多,血氣上升,身體開始疏通那條腿原先不通的經絡,這時就會出現疼痛。這種情形首先要去除心理的不安,因為疼痛不一定是惡化的現象,比較困難的是,這種情形在現有的檢查體系是看不出來的。最好能勤按摩疼痛的經絡,應該有機會緩解。

To 阿桃

女性的尿道和生殖系統比較複雜,您的這種病比較可能的原因,是尿道口殘留了高營養的物質,使本來就在那裡的細菌有機會大量繁殖。這些物質可能是性交後的殘餘物,也可能是小便中的糖份或蛋白。如果三個月週期性的發生,則尿蛋白的可能性較高,可能身體正在修復腎或胃,排出了蛋白。這時小便會有泡泡,便後一定要用水沖洗,或用濕紙巾和乾紙巾擦拭乾淨,應該就能去除這個毛病。

To 長瘦

你的問題應該是身體在調整的現象, 不需要太在意. 手腳的問題需要弄清楚問題出現的經絡才可以判斷.

To Kate:

咳嗽有很多種, 有痰, 沒痰, 間竭咳,定時、不定時咳等. 有時候咳嗽是身體在排寒氣, 不需要讓他停止.

To peterjau

膽囊切除對膽經的循環當然有很大的影響,但仍需要敲膽經。因為割除了膽囊,會使膽經更容易阻塞。五臟六腑是平衡的,膽經長期不通,會使其他經絡也跟著不通。

To rippledwave

通常耳鳴和腎虛有關,腎虛的出現有時,你在行經後發生,正好符合腎虛的說法。沒有調養之前,可能身體調用了肝火,在行經前後不一定會出現腎虛。但調養後,身體不再輕易透支肝火,就比較容易出現腎虛。這時按摩的效果不一定有效,建議月經前後增加休憩的時間,可能會改善。

To Summer:

1. 按摩心包經, 是左右都要按.
2. 胃的排寒會一陣一陣的,需要較長的時間。排寒時有時吃不下,有時又吃個不停。
3. 請參考新的一篇文章,『身體的左右不平衡』。
4. 我沒有處理白癲風的經驗,不能答復您這個問題

To 漂泊的荷蘭人

可以。不需在意南北極。最好用醫用膠帶。

To Ernest:

你問的問題太廣了, 三言兩語是說不清楚的. 理論上刮痧和中醫其他的方法一樣,可以疏通全身的經絡。

To Sunny:

牙齒蛀掉的部分, 好像還沒有聽過有再生的. 人體的再生能力是有極限的, 建議還是遵照牙醫的指示.

To xiaoxiao:

婦女月經是血氣最好的指標. 以妳的年紀來看, 這時停經代表妳的血氣已經透支的非常厲害. 用藥物來促使月經的恢復只是治標, 對血氣本身沒有影響, 恐還會加快下降的速度. 治本的方法還是要恢復正常的作息, 實行一式三招來提升血氣. 建議妳可以搭配一些健康食品來加速身體的恢復.

To 夏雨

您的情形應該是排寒氣。我沒聽過嗓子疼是腎炎的前兆的說法

To ajun

所謂肺主皮膚, 令尊的問題是肺氣很虛的症狀, 這種病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調整血氣, 血氣足了才能排肺的寒氣

To Dan

我見過的飛蚊症朋友很多,大多數在血氣提升後就不藥而癒了。你近視較深,說明眼部的供血本就不足。和小腸及心臟的問題有關,而這些問題又需要充足的血氣,人體才會自行處理。
可以說這個病不是可以治的,只能用調養的方法對付

To Jack

是的,和血氣及肺的寒氣有關,只有調養血氣,再把寒氣排除,才能真的改善。

To M平方

靜脈曲張的問題,最近比較流行的葡萄籽的抗氧化保健品有很好的療效。建議可以考慮使用。
您第二個問題,則是血氣太低的現象,只有調養血氣能夠改善。

To jh611009

身體的損傷,只要有充足的血氣,都會自行修復的。您的鼻子問題必需將體內寒氣排乾淨,才會改善。
您的白髮問題也是寒氣引起的,一式三招中的早睡是最重要的,建議加強這部份,對您的大多數問題都有幫助。另外也可以利用健康食品加速改善過程,這部份請直接寫信給我,我不在這個網站討論。Alexwu2300@gmail.com

To Jimmy Lio

調整血氣後, 膽固醇自會降低到正常的水準. 當身體開始恢復時, 膽固醇的數值有可能會經常變動, 但是這是身體的好轉反應.

To ahchoi

不知你是一型還是二型的糖尿病,二型的才適用書中的理論。但這種調養,目前和醫生的理論有很大的衝突,調養時血糖會升到很高的程度。雖對身體大多數不會有影響,但由於身體在排除體內垃圾時會有很多症狀出現,醫生都會歸類為血糖過高造成的。在目前沒有適當的地方可以配合這樣的理論,因此只有自己判斷。延用西醫的方法,最終的結果,幾乎可以預期不會有好的結果。因此,必需自己判斷後做出決定

To News

這是我自己長期觀察、歸納的經驗,您可以自己實際觀察後證明之

 
At 12/28/2006, Blogger True Colors said...

吳醫師:
我對於您介紹的觀念「人的左右臉反應了心與靈」這個主題很興趣,能不能介紹相關主題的書,或是您在大學時看的那本書的書名是?

 
At 2/22/2007, Blogger 凱奇 said...

吳老師,我今年26歲,長滿了青春痘,都是長在兩頰,一直換了很多的西醫,吃抗生素都只是前幾個月有效,但後來就沒什麼效果了,還是冒個不停,而且是那種感覺像是從皮膚深層裡冒出來的,常常覺得全身很熱,在明明就是不熱的天氣裡,也容易疲倦,之前有在晚上9點就去運動的習慣(有3年左右了)頭髮也有脂漏性皮膚炎(西醫生說的)看了您的書以後,覺得中醫真的是我們祖先留給我們的一大資產,想請教您,除了一招三式外,還有什麼好的建議能讓我的青春痘儘快改善呢?困擾我許久的問題,都不知道到底身體哪出問題了,謝謝您

 
At 4/11/2007, Blogger Xin Yue said...

Dear Master Wu,

please kindly let me know how can i have the "photoshop" to check people's face.

many thanks
Xin Yue

 
At 4/12/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大娟:問:我對於您介紹的觀念「人的左右臉反應了心與靈」這個主題很興趣,能不能介紹相關主題的書,或是您在大學時看的那本書的書名是?
答:很抱歉!那本書名我已經忘了,太久了。

凱奇 問:我今年26歲,長滿了青春痘,都是長在兩頰,一直換了很多的西醫,吃抗生素都只是前幾個月有效,但後來就沒什麼效果了,還是冒個不停,而且是那種感覺像是從皮膚深層裡冒出來的,常常覺得全身很熱,在明明就是不熱的天氣裡,也容易疲倦,之前有在晚上9點就去運動的習慣(有3年左右了)頭髮也有脂漏性皮膚炎(西醫生說的)看了您的書以後,覺得中醫真的是我們祖先留給我們的一大資產,想請教您,除了一招三式外,還有什麼好的建議能讓我的青春痘儘快改善呢? 困擾我許久的問題,都不知道到底身體哪出問題了,謝謝您
答:臉上的青春痘和肝和腸胃的問題有關,建議您先從一式三招做起,同時可以暫時停止肉類的攝取,儘量以魚蝦替代。飲食的細嚼慢咽也是減輕腸胃負擔非常重要的手段。另外早睡則是去除肝熱最重要的手段。

Xin Yue 問:please kindly let me know how can i have the "photoshop" to check people's face.
答:這是軟體,可以向Adobe公司購買。

 
At 5/03/2007, Blogger 阿妹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在36歲時得到癲癇,做過一連串檢查,確定腦波有問題,其他則都正常.8年來嘗試過中西醫,西醫(癲通,癲能停,帝拔癲)都過敏,中醫則都吃過一年半年以上的藥,沒有改善才換另一位醫師,但到目前為止發作次數仍未減少(每年20幾次),所以我很擔心,因為發作時瞬間的危險性無法控制,而且我的記性和反應越來越差,也怕生活無法自理.
所以現在打算繼續嘗試西藥控制,再用中藥慢慢調養,恢復健康.還想請您給些建議.另外聽說您有在看診,是否可以告知,謝謝.

 
At 8/18/2007, Blogger  said...

吳先生 因為我半年內生病三次
2次感冒 一次喉嚨發炎
3次生病氣管都會收窄
請問會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因為氣管收窄就算是小病都很不舒服的
我嘗試過按摩心包經 但是幫助好像不太大
請問有其他解決辦法嗎?謝謝

 
At 9/18/2007, Blogger Chih Ho said...

Mr. Wu:

Any new books planning to come out in the future? we look forward your sharing wisdom how to take charge of our own health. Thanks a million.
What is your comments about, "Autism" raising rate among the children, some say the vaccine cause it, most of it has to do with the chemical toxin in the body. How to help them? Appreciated.

Chih Ho
USA

 
At 9/18/2007, Blogger gdtseng said...

>吳老師
> 有關我的兒子,最近我發覺正如你書上(人體使用手冊)說的,牙齦和嘴唇變黑,目前每晚都搞得三更半夜才睡,身為母親的我,深感憂心,請教吳老師該當如何,今託鄰居用電腦聯絡老師,請吳老師給我連絡的方式,最好是用電話與我連絡(或用信函聯絡給我地址和電話)以便拜訪。謝謝 !
>
> 陳美燕(張太太) 敬上
> TEL :(03)4256443
> 320 中壢市興隆六街29巷5號

 
At 9/18/2007, Blogger gdtseng said...

>吳老師
> 有關我的兒子,最近我發覺正如你書上(人體使用手冊)說的,牙齦和嘴唇變黑,目前每晚都搞得三更半夜才睡,身為母親的我,深感憂心,請教吳老師該當如何,今託鄰居用電腦聯絡老師,請吳老師給我連絡的方式,最好是用電話與我連絡(或用信函聯絡給我地址和電話)以便拜訪。謝謝 !
>
> 陳美燕(張太太) 敬上
> TEL :(03)4256443
> 320 中壢市興隆六街29巷5號

 
At 9/25/2007, Blogger 家铭 said...

吴老师,您好。我姐姐的小孩刚一岁,她后背上有一块小拇指大的红斑,医生说是血管瘤,建议用激光烧掉,担心以后会变大。很想请教您,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At 9/25/2007, Blogger 家铭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10/09/2007, Blogger galaque said...

吴老师您好!
您提到了近视的问题,想请问有没有医治的方法。本人14岁开始发现自己近视了。但因坚持眼力会好转,不戴眼镜。在16岁时,近视没好转反而加深了。因上课位子被安排在后面,我没法只好佩副眼镜。本人是素食者,餐餐多吃菜,但少吃化学的素食品,吃五谷米。也多看青色。我依然深信眼力会好转,能不戴眼镜的时刻就尽量不戴,但我却失败了。请问有没有方法好转,有没有建议?

本人相信中医和自然学,发现刮痧是极好的保健及医疗方法,也看过人刮痧,十分想学,好来能救救人,让大众受益。请问有没有学习的方向或通道,如在网上学习?有没有什么事需加注意?

感恩心。

 
At 10/19/2007, Blogger x547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11/01/2007, Blogger 平平凡凡 said...

Dear 清忠老師

您好
請問有關運動神經元的疾病有辦法醫治嗎??
西醫說沒有藥醫
請問這是真的嗎?
請您提供一些意見
拜託拜託

 
At 11/01/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At 8/18/2007, 業 問:因為我半年內生病三次,2次感冒,一次喉嚨發炎。3次生病氣管都會收窄,請問會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因為氣管收窄就算是小病都很不舒服的,我嘗試過按摩心包經 但是幫助好像不太大,請問有其他解決辦法嗎?謝謝。
答:『小病不斷,大病不患』是中國人常說的,人總有寒氣侵入的機會,您有這幾次的小感冒就是把那些侵入的寒氣排除,沒什麼不好的。這種不舒服總比把寒氣留在體內,累積成大病好吧。

At 9/18/2007, Chih Ho 問:Any new books planning to come out in the future? we look forward your sharing wisdom how to take charge of our own health. Thanks a million.
What is your comments about, "Autism" raising rate among the children, some say the vaccine cause it, most of it has to do with the chemical toxin in the body. How to help them? Appreciated.
答:自閉症的成因很多,但我接觸過的案例不夠多,不能判斷疫苗是不是其中的一個因素。我有經驗的一個例子也許可以提供部份患者的家人參考。一個外國朋友的孩子有自閉症,成因是人為的。由於父親在台灣開外語幼兒園,把自己的孩子也放在園裡。他對待自己的兒子和別的孩子不同,既是父親又是老師,因此,特別嚴格,要求也多。但孩子太小,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最強烈的感受就是老師(父親)對自己最不好,最不公平。因此對父親產生了敵意,父親為了糾正他的行為,就用更嚴厲的手段管教,一段時間後就發展成了自閉症。這個例子說明成人對於孩子所處的環境要很小心,必需先設身處世的為孩子著想,才能避免這種不必要的傷害。

At 9/25/2007, 家铭 問:吴老师,您好。我姐姐的小孩刚一岁,她后背上有一块小拇指大的红斑,医生说是血管瘤,建议用激光烧掉,担心以后会变大。很想请教您,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答: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不能給您答覆。

At 10/09/2007, galaque 問:您提到了近视的问题,想请问有没有医治的方法。本人14岁开始发现自己近视了。但因坚持眼力会好转,不戴眼镜。在16岁时,近视没好转反而加深了。因上课位子被安排在后面,我没法只好佩副眼镜。本人是素食者,餐餐多吃菜,但少吃化学的素食品,吃五谷米。也多看青色。我依然深信眼力会好转,能不戴眼镜的时刻就 尽量不戴,但我却失败了。请问有没有方法好转,有没有建议?本人相信中医和自然学,发现刮痧是极好的保健及医疗方法,也看过人刮痧,十分想学,好来能救救人,让大众受益。请问有没有学习的方向或通道,如在网上学习?有没有什么事需加注意?
答:該戴眼鏡時還是要戴,再從早睡養血氣做起,血氣提升是能改善視力。中醫的學醫有時需要有些機緣,我想在網上學習可能有困難,學習的老師是非常重要的。

At 11/01/2007, 平平凡凡 問:請問有關運動神經元的疾病有辦法醫治嗎??西醫說沒有藥醫,請問這是真的嗎?請您提供一些意見,拜託拜託。
答:運動神經元的疾病是西醫的定義,我遇過一些這種病人,但是不是所有這種病人都一樣,我就不知道了。我遇見的病人,其實他們是心包積液過多,使心臟泵血的能力降低,血液進入肌肉出現問題,自然就沒有力了。這種情形按摩心包經,或在膻中、崑崙、內關等穴位貼磁鐵,一段時間就能慢慢改善。但這只是治標,病的根本是脾虛,可能在腸胃中有細菌感染的問題,必需從這方面著手改善,提升脾臟的能力。

 
At 11/06/2007, Blogger ELF said...

第一次留言...希望能夠看到更新的文章^^

 
At 2/28/2008, Blogger guoqiaomixian said...

吴先生,您好!

我的母亲患胆结石多年,也想试一试您介绍的方子。有几点想请您解释一下。

手册中写道:柠檬或莱姆每天切两片泡成柠檬汁。这里的莱姆是指莱姆酒吗?能否用其他酒,比如二锅头之类的白酒?是现泡现喝吗?还是一次切泡够喝一个月的量?

另,在6至8小时内喝掉500cc的橄榄油与柠檬汁的混合液体,是否会拉肚子?

谢谢!
小冯

 
At 2/28/2008, Blogger guoqiaomixian said...

吴先生,您好!

我的母亲患胆结石多年,也想试一试您介绍的方子。有几点想请您解释一下。

手册中写道:柠檬或莱姆每天切两片泡成柠檬汁。这里的莱姆是指莱姆酒吗?能否用其他酒,比如二锅头之类的白酒?是现泡现喝吗?还是一次切泡够喝一个月的量?

另,在6至8小时内喝掉500cc的橄榄油与柠檬汁的混合液体,是否会拉肚子?

谢谢!
小冯

 
At 4/05/2008, Blogger ihost said...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胸口痛是不是心包液累積太多所造成的呢??最近我的胸口中間偏心臟的地方,淺呼吸沒有問題,可是深呼吸就會痛,感覺上是檀中穴偏心臟的地方,再上去一點的骨頭跟骨頭間按下去會痛,做擴胸動作的時候也會痛,請問這是心包液造成的疼痛嗎??

 
At 4/10/2008, Blogger belle said...

吳老師您好:
請教您,我從第一次生理期來,就非常痛,這幾年甚至在生理期來剛開始,會有噁心感,會有嘔吐的情形,一個晚上吐個4、5次的情形也有,但經期大致上都很正常。另外,我的陰道分泌物也很多,有時是透明水狀的,有時是有顏色的,還會有點味道,通常分泌物不會沾溼貼身衣褲才對,可我的量幾乎都天天多到連外褲都會沾溼,很令我困擾,請問我該如何做,讓狀況改善呢? 煩請吳老師撥空說明了,謝謝。

 
At 7/01/2008, Blogger mi piace said...

吳老師您好!
看了您寫的關於左右臉可透露人性格的篇章,十分感興趣.我是否可以把我和我未婚夫的相片寄給您分析左右臉?
謝謝!
蘇非

 
At 11/02/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的兩個小孩都是過敏氣喘的體質,還伴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 眼睛過敏.這些年來中西醫以及偏方試過無數,情況仍時好時壞,因為氣喘多半半夜發作, 加上異位性皮膚炎夜間騷癢難耐,必須數度醒來照顧,長此以往大人的健康情況也跟著走下坡,隨著孩子上小學,皮膚狀況稍有改善,但氣喘跟鼻子眼睛的過敏就完全無法掌控,最近老二感冒引發氣喘,西藥中藥吃了一過多月,仍未痊癒,夜裡我經常驚醒過來心痛的聽著她短促的呼吸,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樣的孩子是否也是以拍膽經和按摩心包經就可以了? 我很努力依照書上的拍膽經方式自已先試,可是總不很確定做的對不對,也不知如何幫孩子敲,至於心包經部分,真的看不懂位置, 老師平時有開課可以學習嗎?

 
At 5/13/2009, Blogger 貓貓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10/19/2009, Blogger Hap said...

吳先生你好,
你的分享真的讓我對中醫的看法有很大的改變,謝謝你!
我想咨詢一下,我的左眼內角(眼與鼻之間)年多前生了一粒西醫稱之為"粉瘤"的東西,試過各種方法也無辦法消除,但亦不想動手術(因西醫稱唯一辦法只有將它切除).
請問有何辦法將它消除?萬分感激,謝謝!

 
At 10/13/2010, Blogger GG said...

香港有兩本書叫"三面亞當"和"三面夏娃",就明星的左右臉分析他們,十分有趣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