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hursday, March 22, 2007

捐血真能刺激身體的造血機能嗎?

曾經有幾個常捐血的朋友來找我,他們平均在兩三年內捐了十次以上的血。從外表看,幾乎都出現肺虛的症狀,皮膚偏黑而且乾。他們有些是由於血濃度太低了,捐血站不再讓他們捐血時,才驚覺身體出了狀況。

西醫有一種說法,認為捐血能刺激身體的造血機能。我不知道這是真的學理上有這樣的證據,還是為了鼓勵社會大眾捐血所編造出來的謊言,如果是後者,那就很不道德了。

通常在捐血之後,靜脈裡的血紅素和血液裡的各種成份的濃度都會降低,但是多數人在第二天這些數據就會回到正常的狀況。大概『捐血能刺激造血機能』的說法是從這個現象來的。

身體的血液就像企業的資金一樣,當企業的資金不足時,會依照各個部門不同的重要性,適當的調整資金的分配。同樣的,當身體的主要血管裡的血液減少時,由於這部份血液直接影響身體的運行,如果血液不足,會出現立即的危險。因此,身體會把本來分配在其他器官裡的血液緊急調到主要血管中。於是第二天主要血管中的血液濃度就恢復了正常。這種快速恢復的現象,並不代表身體增加了新造的血來彌補捐血的損失。只是身體減少的血液是器官裡的血液,不會影響主要血管的濃度,但是身體的總血量確實減少了。

這就像我身上有一萬元,銀行有九萬元,我的總資產有十萬元。從身上的錢拿出五千元,捐給慈善機構,身上的錢立刻少了五千元。第二天再到銀行領五千元,身上又恢復了一萬元,可是銀行裡已經少了五千元。我的總資產剩下九萬五千元。從能量不滅定律來看,血液是身體的能量,捐出去所減少的能量必需有新的補充,才會恢復。身上的血液,仍然必需經過吸收營養,規律而良好的睡眠,讓身體正常的造血,才會產生。『捐血能夠刺激造血機能』的說法,違反了能量不滅定律。

捐血和捐錢都是行善的方式,想捐錢的人,一定得先賺錢或存到足夠的錢才能捐。同樣的,想捐血的人,一定要先明白養血的方法,可以先養了血再去捐,也可以捐了血之後再養血。養血最重要的就是要早睡,同時注意改善身體對營養的吸收。飲食『細嚼慢咽』加上敲膽經,是增加營養吸收很好的方法。每捐一次血,至少得維持十天至半個月在夜間十點前睡,才有機會把捐出去的血補回來。因此,生活不規律的人,是不適合捐血的,捐血的頻率也必需視自己的生活作息和整體狀況而調整。

捐血就像捐錢一樣,都必定有真實的付出,捐出去的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捐出去的血也不會憑空長出來。血庫裡的血需要大家的捐贈才能維持運行,但願所有想捐血的善心人士,都能長保健康。

Labels:

62 Comments:

At 3/22/2007, Blogger Sirius said...

哇,昨天才在想這個問題,捐血真的能夠刺激造血機能嗎?本來想發問的,沒想到今天就看到吳老師的這篇文章,真是幸運。

另外想請問吳老師一個問題,禁欲是否可以幫助身體補充血氣的速度加快?如果按照西醫的說法這是無稽之談,但以中醫角度來說,適當的禁欲能夠讓身體的資源更多的用在造血機能上嗎?前提是睡眠時間夠...

 
At 3/22/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增廣見聞,謝謝吳老師!

 
At 3/23/2007, Blogger 家铭 said...

请问吴老师,我的一位朋友患乳腺癌,您看她应该按摩哪些经络的穴位呢?谢谢。

 
At 3/23/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Sirius 問:禁欲是否可以幫助身體補充血氣的速度加快?如果按照西醫的說法這是無稽之談,但以中醫角度來說,適當的禁欲能夠讓身體的資源更多的用在造血機能上嗎?前提是睡眠時間夠...
答:人的性慾是自然形成的,身體本來就預備了這部份的能量支出,而且正常的性愛也有助於身心壓力的疏解,不完全是能量的消耗。中醫也沒有強調禁慾,只建議不直緃慾過度。

家铭 問:我的一位朋友患乳腺癌,您看她应该按摩哪些经络的穴位呢?谢谢。
答:按摩肝、膽、脾、胃、心包、三焦、膀胱等經絡。不過主要問題是感情上的情緒,這方面不改善,按摩的功效很有限,心病得心藥醫。

 
At 3/25/2007, Blogger Sirius said...

吳老師您好
請問中醫對於食物方面的過敏看法如何呢?如果血氣能量上升,對食物的過敏情形有可能改善或是痊癒嗎?幾年前我做過生物光子頻譜分析,顯示我對燕麥過敏,可是許多沖泡式飲品都有添加燕麥,不知ㄧ式三招養生法對於我這種情形有幫助嗎?
先謝謝吳老師的回答.

 
At 3/28/2007, Blogger 采采 said...

吳老師
您書上有提到您母親的皮膚癌
您運用按摩經絡治好
建議您出書講解
我好想知道治療的經過
也相信能幫到更多人
您書上提到需要找中醫師協助
是怎樣的協助呢

 
At 3/28/2007, Blogger soleil said...

我認為¨捐血能夠刺激造血機能¨的說法不科學﹐是出於某種利益的需要。 況且輸血存在不安全的因素。 血液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 科學對血液的研究還遠遠不夠。

 
At 3/30/2007, Blogger Ernest said...

吳老師你好,我想問關於針灸的問題:
- 是否每一個人都適宜針灸?
- 平時沒有病痛,可否針灸作為保健之用?
- 穴位針灸是否比穴位按摩更有效呢?
- 如果有長期病,可否針灸呢?

謝謝指教.

 
At 3/31/2007, Blogger 浩浩瀚瀚 said...

吳老師你好!
看過你談到有關癌症其實與對應的腑臟有關並可按犘有關的經絡,我想請問,子宮頸癌對應的是哪條經絡?哪個臟腑?我所找到的經絡圖都未有清楚的標示與子宮、子宮頸等女性癌症區域,是與肝經有關嗎?我這兩年體檢時都被子宮頸癌的事弄得惶恐不安,可以指導我如何自療嗎?謝謝!

 
At 3/31/2007, Blogger Sirius said...

吳老師您好
請問一下,從晚上十點開始,會覺得身體發熱,特別是背部跟臉部,並且會口乾舌燥,越晚越嚴重。如果這時還在使用電腦,眼睛會極度乾澀,且前述症狀也會加劇,並且臉部鼻子和眉毛周圍區域會稍微有點紅腫發癢。不知道這會是什麼問題造成的呢?謝謝老師的回答。
27歲,男性,有高度近視

 
At 3/31/2007, Blogger Jeff劉 said...

我終於買到釹鐵硼磁鐵了,但是身為男性的我,發現可能還是得用透氣膠帶才能貼近穴位,還是非常感激吳先生的分享。如果可以的話,請吳老師,在關於磁鐵養身這個部份,多給些指導。

 
At 4/01/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Sirius 問:中醫對於食物方面的過敏看法如何呢?如果血氣能量上升,對食物的過敏情形有可能改善或是痊癒嗎?幾年前我做過生物光子頻譜分析,顯示我對燕麥過敏,可是許多沖泡式飲品都有添加燕麥,不知ㄧ式三招養生法對於我這種情形有幫助嗎?
答:我對這方面沒有太多的研究,但知道有些食物的過敏是存在的,而且不易改變,如蠶豆或花生的過敏。有些則和身體的血氣狀況有關,這種就有機會改變。

jessie 問:臉部浮腫是什麼原因?我爸爸長期身體不適(滿嚴重的),最近甚至臉部浮腫的很厲害,他說眼睛都快睜不開了,看了好心疼。您認為和他每天喝酒有關係嗎?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
答:診斷疾病時,需要先觀察全身的狀況,以及瞭解長期和短期作息和生活習慣的狀況,甚至從外形成觀察其可能的性格。根據這些資訊,才能判斷出疾病的可能原因,再擬定改善的方法。

采采 問:您書上有提到您母親的皮膚癌,您運用按摩經絡治好。建議您出書講解,我好想知道治療的經過,也相信能幫到更多人。您書上提到需要找中醫師協助,是怎樣的協助呢?
答:其實只是改善情緒、增加睡眠、加上經常性的按摩疏通經絡而已,並沒有太特別的治療手段。醫生的長期協助,主要在於向病人解釋各種症狀出現的原因。在過程中,會不斷的出現各種不適症狀,現代醫學都把這些症狀視為疾病,用各種治療手段終止這些症狀,實際上終止的是身體自癒系統的工作。同時,醫生也在這個時候,利用疏通經絡的方法,讓身體更有效率的完成修復工作。治病一如作戰,不能直來直往,得有戰略和戰術。身體內部的戰爭,指揮官是身體內部的自癒系統,外部的醫生,只是身體的補給官和輔導長。負責提供身體充足的補給,並且使病人能夠安心的養病,不要讓病人長期處於心驚膽戰的狀態。
許多疾病的病名很可怕,但在中醫而言也只是治療心、肝、脾、肺、腎,把五臟六腑的平衡調好而已,並不需要針對症狀本身治療。從這個觀點,大多數慢性病的治療是相同的方法。

百齡 問:敲膽經第二天大腿中段冒出像青春豆的紅點,繼續敲膽經紅點會變大,但都不痛不癢,請問這與敲膽經有關嗎?若有關!是什麼原因?又該如何處理?
答:可能是經絡裡的垃圾排出,不需要特別處理,一段時間應該會消失。

月 問:就是我喝咖啡、茶類飲料,精神會變得很亢奮、睡不著、心情變好,但我的疑惑是為何有些人喝了,還是睡得著也沒亢奮的感覺呢?我是不常喝,因為本身就不太好睡了,請問這是單純的體質問題,還是跟身體氣血好不好有關係呢?
答:由於我自己沒有喝咖啡或茶的習慣,因此對這方面沒有研究。
再問:我早上睡醒時,看見早餐都沒食慾,一點都不想吃,之前更嚴重一點,勉強吃早餐時還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午餐和晚餐只要有勞動一點就會餓所以還正常,請問是身體那部位不好呢?
答:可能是夜間身體經常進行修復腸胃的工作,晨間腸胃仍充滿著氣。也許需要全盤檢討飲食的習慣,找出可能存在不斷創造問題的習慣。
再問:我本身很瘦常吃不胖而煩惱,敲膽經之後有好一點,不過還是覺得不太好入睡..要躺一小時左右才會入睡..
答:一式三招中,睡眠為主,敲膽經為次。可能你長期休息得不夠,經常處於肝熱的狀態。

Ernest 問:吳老師你好,我想問關於針灸的問題:是否每一個人都適宜針灸?平時沒有病痛,可否針灸作為保健之用?穴位針灸是否比穴位按摩更有效呢?如果有長期病,可否針灸呢?
答:大多數人都適宜針灸,但有些人在體弱的時候很容易暈針,可能就不合適了。保健還是以按摩為佳,針灸這種侵入式的治療手段,還是交給專業的醫生做為宜。針灸和按摩各有長處,對不同的病各有所長,很難說何者更有效。長期病,也需要遇到好的針灸醫師,才可以做針灸。
其實方法不重要,病理比較重要,病理弄對了,按摩、針灸、藥都能起到作用。病理弄錯了,什麼手段也治不好。

Karen 問:看過你談到有關癌症其實與對應的腑臟有關並可按摩有關的經絡,我想請問,子宮頸癌對應的是哪條經絡?哪個臟腑?我所找到的經絡圖都未有清楚的標示與子宮、子 宮頸等女性癌症區域,是與肝經有關嗎?我這兩年體檢時都被子宮頸癌的事弄得惶恐不安,可以指導我如何自療嗎?謝謝!
答: 癌症和血氣的關係更大,五臟六腑是平衡的,因此在調養的過程中,不同的時間要按摩不同的經絡,得視身體正在調理那個臟腑而定。你的問題,應該出在過於勞累,生活作息或工作壓力可能都不對。特別要注意的是,不要家庭和工作兩頭燒。留點血氣給身體,是自療的最好對策。

Sirius 問:請問一下,從晚上十點開始,會覺得身體發熱,特別是背部跟臉部,並且會口乾舌燥,越晚越嚴重。如果這時還在使用電腦,眼睛會極度乾澀,且前述症狀也會加劇,並且臉部鼻子和眉毛周圍區域會稍微有點紅腫發癢。不知道這會是什麼問題造成的呢?謝謝老師的回答。27歲,男性,有高度近視
答:您太累了,那些症狀就是身體在透支肝火的症狀。可能白天需要找時間適當的休息。

Jeff劉 問:我終於買到釹鐵硼磁鐵了,但是身為男性的我,發現可能還是得用透氣膠帶才能貼近穴位,還是非常感激吳先生的分享。如果可以的話,請吳老師,在關於磁鐵養身這個部份,多給些指導。
答:在這個布落格中有一篇文章說明。

 
At 4/02/2007, Blogger wing1238 said...

Sirius

我跟你的情況很像呢, 也是晚上就會發作. 臉部鼻子和眉毛周圍區域會稍微有點紅腫發癢。有時還會長出痘痘來. 原來是沒睡好肝火的原因 我以為是皮膚敏感用錯護膚品了...

 
At 4/02/2007, Blogger Sirius said...

吳老師您好
謝謝您的回答.再請問一下有時肚子餓時也會有同樣症狀,是否也因為肝火旺的關係呢?問過一些人,沒人肚子餓時會這樣的...
Thank you very much.

 
At 4/02/2007, Blogger Sirius said...

To wing1238

我倒是不常長痘痘,不過紅腫部份不但會癢,還會一直分泌油脂,乾掉之後會剝落像皮屑一樣.以前很嚴重時看過醫生說叫做"脂漏性皮膚炎",還說無法根治,只能一直擦類固醇控制,擦了之後是會比較好,但我都盡量少擦...

 
At 4/02/2007, Blogger run away said...

請問吳老師,人體使用手册中提到,打膽經需要用力打穴位.我怕力道不夠的話會沒效,所以還蠻用力打的.力道還可以承受啦.可是兩邊大腿外側都打到瘀青了.看上去好像家暴受害者哦!就暫時不敢打了.到底該怎么掌握力道呢?

 
At 4/02/2007, Blogger run away said...

再問:我自從兩年前經歷了一次食物中毒之後,身體元氣大傷.而且那是常失眠,明明早早躺在床上,還是睜着眼睛到天亮.真的很痛苦.之後雖然有定期地看中醫調理,吃了一段時間的藥,好了.作息時間和進食都有注意.但每隔一段時間又會犯毛病,去看診,醫師還是說我很濕熱,體內的風寒之類的困在五臟六腑,病發不出來.也曾說過我脾虛,什麽的.總之常常有這樣那樣的毛病.比如説以前冬天都還是暖和的手脚,現在都常常冰冰的.不定期地連續好一段時間睡覺說夢話.而且睡眠質量也不太好,即使不說夢話也會多夢.
我到底出了什麽毛病爲什麽身體一直不能恢復呢?

 
At 4/02/2007, Blogger wing1238 said...

Sirius,
我猜是一樣的啦, 因為我那部份的毛孔本來就有阻塞才會長成痘吧. 有時候是長一些看來小痘之類, 但會很痕指甲一刮會留水出來而己, 不要擦藥啦 反正不擦也會好

 
At 4/03/2007, Blogger 西梦 said...

吴老师:有几个问题想向您求教
1.现在已经按您手册中说的做了,每天早睡早起,按心包经和敲打胆经,开始觉得精力充沛了,但还是总害怕穴位按不准,辨别穴位是不是以"疼"为标准,按住或敲打穴位会感觉比一般皮肤要疼?
2.我有多年的手淫史,现在已经戒掉,但却要把身体弄垮了,因为体质弱还长了白癜风,今年我才22岁,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感到双脚冰凉,而且稍微一运动就大汗淋漓,我该怎样恢复元气,请您给些建议?
3.母亲现在似乎是到了更年期,她总说感觉腰腿疼,整天没精打采,而且她是个爱生气的人,从30多岁开始脸上已经有黄褐斑了,她为此也苦恼过,您能给些建议吗,我已经劝她少生气,还有用您说的"一式三招",还有什么针对性的方法去治疗黄褐斑和每天的腰腿疼?谢谢

 
At 4/03/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Dear 吳老師
為什麼越使用「一式三招」似乎越累,
這會是什麼樣的原因?
之前會有胸悶的情況,按壇中穴也會有刺痛
的感覺,不過經過按了幾天後,刺痛感已經
沒了,胸悶的情況也好很多了,不過好像人
有比較累就是,大概會是什麼原因呢?
麻煩老師了。謝謝

 
At 4/03/2007, Blogger xiaoliang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的朋友35歲,捐血後四個月因酮症查出糖尿病入院打胰島素治療,後改吃降糖藥。之前人胖不愛運動,喜食肉類及甜食,高血脂,自汗盜汗嚴重,內向不愛說話。請問這種狀況除了一式三招養生法還要怎樣調理? 謝謝您!

 
At 4/04/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Sirius 問:有時肚子餓時也會有同樣症狀,是否也因為肝火旺的關係呢?問過一些人,沒人肚子餓時會這樣的...
答:肝火應該不是肚子餓造成的,可能是肚子餓時,你也正好肝火起來。


run away 問:人體使用手册中提到,打膽經需要用力打穴位.我怕力道不夠的話會沒效,所以還蠻用力打的.力道還可以承受啦.可是兩邊大腿外側都打到瘀青了.看上去好像家暴受害者哦!就暫時不敢打了.到底該怎么掌握力道呢?
答:瘀青是由於過去血管的滋養不夠,較脆,被敲破了。先休息一陣子,等瘀青退去再敲,不需要那麼用力,只要能感覺打到深處就可以。

run away 問:我自從兩年前經歷了一次食物中毒之後,身體元氣大傷.而且那是常失眠,明明早早躺在床上,還是睜着眼睛到天亮.真的很痛苦.之後雖然有定期地看中醫 調理,吃了一段時間的藥,好了.作息時間和進食都有注意.但每隔一段時間又會犯毛病,去看診,醫師還是說我很濕熱,體內的風寒之類的困在五臟六腑,病發不 出來.也曾說過我脾虛,什麽的.總之常常有這樣那樣的毛病.比如説以前冬天都還是暖和的手脚,現在都常常冰冰的.不定期地連續好一段時間睡覺說夢話.而且 睡眠質量也不太好,即使不說夢話也會多夢.
我到底出了什麽毛病爲什麽身體一直不能恢復呢?
答:先把睡眠治好,你睡不好血起一直上不來,當然一直不能恢復了。睡不好可能和白天的壓力或休息有關,建議您看這個博客中一篇『氣的調度』。

nia 問:我發現身邊有2個朋友最近的症狀很相似,都是運動或按穴位時就會打嗝,一個甚至長達2~3年,她們兩人都是屬於壯壯的體型,大約12~1點就寢,請問如果氣血上升時修復胃會打嗝嗎?還是氣血下降時與人生氣.脾氣急...,胃也會打嗝呢?她們很擔心,謝謝!
答:氣血上升時修復胃會打嗝,生悶氣時也會。

西梦 問:1.现在已经按您手册中说的做了,每天早睡早起,按心包经和敲打胆经,开始觉得精力充沛了,但还是总害怕穴位按不准,辨别穴位是不是以"疼"为标准,按住或敲打穴位会感觉比一般皮肤要疼?
答:疼不是唯一標準,有時血氣很低,按那都不疼。穴位通常有5~8mm直徑,不是很小,找本好的經絡圖,應該不難找到。再不行,就找個按摩師,學個一兩次。
2.我有多年的手淫史,现在已经戒掉,但却要把身体弄垮了,因为体质弱还长了白癜风,今年我才22岁,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感到双脚冰凉,而且稍微一运动就大汗淋漓,我该怎样恢复元气,请您给些建议?
答:還是一式三招,尤其早睡最重要,你很年輕,只要早睡幾個月,過去的損傷都會恢復的。
3.母亲现在似乎是到了更年期,她总说感觉腰腿疼,整天没精打采,而且她是个爱生气的人,从30多岁开始脸上已经有黄褐斑了,她为此也苦恼过,您能给些建议吗,我已经劝她少生气,还有用您说的"一式三招",还有什么针对性的方法去治疗黄褐斑和每天的腰腿疼?
答:只有血氣恢復了,經絡通暢才能改善這些問題。因此一式三招還是最基本的。

s8931135 問:為什麼越使用「一式三招」似乎越累,這會是什麼樣的原因?之前會有胸悶的情況,按壇中穴也會有刺痛的感覺,不過經過按了幾天後,刺痛感已經沒了,胸悶的情況也好很多了,不過好像人有比較累就是,大概會是什麼原因呢?
答:你長期使用肝火,現在血氣略升,肝火停止再透支,出現青黃不接的階段,趁這時多睡,很快就能恢復,再恢復的體力就不再是肝火了。

xiaoliang 問:我的朋友35歲,捐血後四個月因酮症查出糖尿病入院打胰島素治療,後改吃降糖藥。之前人胖不愛運動,喜食肉類及甜食,高血脂,自汗盜汗嚴重,內向不愛說話。請問這種狀況除了一式三招養生法還要怎樣調理?
答:可能得先確實的做好一式三招,把血氣調高了,再說。也可以找中醫開藥調理,或用健康食品加快血氣的回升。

 
At 4/05/2007, Blogger 采采 said...

吳老師
您說用健康食品加快血氣的回升
是哪種健康食品呢 螺旋藻嗎
我看過您一篇文章談到
香港腳只有一隻腳有 原因是甚麼呢
您談到不同的時間按不同的經脈
每個經脈要按多久呢
在按摩拔罐刮痧之中
您是甚麼時候會用按摩呢
甚麼時候會用拔罐呢
甚麼時候會用刮痧呢
如果甲狀腺出問題是屬於內分泌系統
是不是可以判斷三焦經出問題
三焦經是屬於五行的甚麼行
病灶是在哪一經呢
甲狀腺是在喉結兩旁
是胃經經過的地方 也可以判胃經是病灶嗎

 
At 4/05/2007, Blogger Siri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4/05/2007, Blogger Sirius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個經絡的問題.
我看過一個不同時辰經絡運行的口訣,裡面有一句是"申胱酉陰亥",請問酉時走的是腎經嗎?

口訣歌全文如下:
子膽丑通肝
寅肺卯大腸
辰胃巳土脾
午心未小腸
申胱酉陰亥
戌包亥三焦

另外如果經常在凌晨三到四點醒來,是否跟經絡的運行有關呢?

先謝謝老師的回答。

 
At 4/09/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請教您,在台北是否有開課,我朋友說您的演講會場還有賣另外兩本書,請問哪一邊可以訂購,感恩,趙哲暘敬上 chungwen@ms1.hinet.net

 
At 4/10/2007, Blogger 田田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的左側近於脾臟的地方,長年以來有阻塞淤悶感,照過超音波、驗血..等也找不出問題所在。
因我常年有走路靜心的習慣,最近左邊脾臟附近的淤悶感似乎開始有了變化與疏通,但是不知為什麼突然開始眼睛強烈乾澀酸軟無力,有時幾乎都睜不開了,眼睛下方的穴位一按非常痛。平日很少有的白帶現象也突然多了起來。
夜晚安靜地平躺時,也可感覺到左邊從頭到腳的經絡(好像是脾經)時而淤悶或疏通。

想請教:
1.我的眼睛是為什麼會如此呢?
2.可以用什麼方法幫助自己?
3.它之所以如此是自然的現象還是我有了脾臟的問題?
4.一個經常得使用電腦的人可以按摩什麼穴道?
感謝您百忙中抽空回答。

 
At 4/10/2007, Blogger Unbackable--人生是條不歸路 said...

吳老師您好:
清明節回家時,媽媽要我把"人體使用手冊"帶在身邊看,於是回到台北之後就馬上拜讀老師的大作,原本想說翻一下看看,結果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因為之前看過一些中醫類的書籍,講的真的有點玄;也嘗試過看類似醫書之類的希望能夠吸收一些觀念,結果根本太艱澀了啃不下去...
總之,很感謝老師願意將自己的經驗與知識與大家分享。謝謝您。
我有一個比較羞於啟齒的問題,但我想還是要大方一點,提出來請問老師,並且和大家討論。我現在二十四歲沒有女朋友,有性慾時都是自慰解決,但我總覺得自己性慾太過旺盛,並且自慰與性慾似乎常有惡性循環的傾向,有種火(不是老師書裡面說的火)越洩越旺,除非洩到累了沒力才停。看了老師的書之後,我懷疑,這也有可能是和某些經絡的問題有關聯。不知道老師對這方面有什麼見解與建議。

謝謝

 
At 4/11/2007, Blogger Manto said...

吳老師好
讀到您文章開場白中,有關紅血球數正常就不貧血嗎?文中提及驗血是定性分析,個人覺得濃度檢驗是定量分析,因為它分析出一個(平均)流體的成分比例,再推斷定出全部血液的(平均)成分比例。而定性分析只是檢驗出內容物含有甚麼物質,並不推究其成分的比例。
以上謹供參考
雖然如此,我還是即將讀完老師全部文章,並且練習養生一式三招已數週,期望日日精進,白髮快快消失。晚上睡好眠,睡前按摩太沖穴,但是腋下的極泉穴不知確實位置在何處?
再次謝謝您

 
At 4/11/2007, Blogger Jimmy Lio said...

早上起床時發現整個舌輕微脹痛,舌邊有頗深的齒痕,舌苔亦白且厚。這是否體力透支的證狀?

 
At 4/12/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采采 問:您說用健康食品加快血氣的回升,是哪種健康食品呢 螺旋藻嗎?
我看過您一篇文章談到,香港腳只有一隻腳有,原因是甚麼呢?您談到不同的時間按不同的經脈,每個經脈要按多久呢?在按摩拔罐刮痧之中,您是甚麼時候會用按摩呢?甚麼時候會用拔罐呢?甚麼時候會用刮痧呢?
如果甲狀腺出問題是屬於內分泌系統,是不是可以判斷三焦經出問題?三焦經是屬於五行的甚麼行?病灶是在哪一經呢?
甲狀腺是在喉結兩旁,是胃經經過的地方 也可以判胃經是病灶嗎?
答:現代人的問題不是沒吃到那種營養,而在於吃了沒吸收。健康食品的選擇也一樣,現代健康食品的成份各式各樣都有,重點不在成份,在於那一種最容易吸收。這個Blog中『單腳的香港腳』一文有您想要知道的答案。我沒談過不同的時間按不同的經脈。刮痧、拔罐、按摩都能達到相同的結果,選擇其一作為自我保養的方法就可以。其中刮痧最常用於背後膀胱經的疏通。心包統血,三焦統氣,這兩者不在五行之列,屬能量範圍。甲狀腺屬肝血透支過度的現象,不是三焦經的問題。三焦的病灶常出現在胸腹腔,三焦為上焦、中焦、下焦之合稱,即胸腹腔的統稱。

Sirius 問:我看過一個不同時辰經絡運行的口訣,裡面有一句是"申胱酉陰亥",請問酉時走的是腎經嗎?口訣歌全文如下:子膽丑通肝,寅肺卯大腸,辰胃巳土脾,午心未小腸,申胱酉陰亥,戌包亥三焦。另外如果經常在凌晨三到四點醒來,是否跟經絡的運行有關呢?
答:是的。三四點醒來,和肝的運行有關。

賈斯汀 問:前一陣子感冒發燒,痊癒後就常常覺得喉嚨癢,已經兩三個禮拜了,有時會有痰咳出來,可是大多時候是乾咳,請問這是在排除肺部的寒氣的症狀嗎?
答:有可能是肺,也可能是膀胱經的寒氣。咳嗽很複雜,五臟六腑都會咳,除了這兩個可能性之外,也不排除其他問題的可能性。

(Nice Dental Clinic) 問:請教您,在台北是否有開課,我朋友說您的演講會場還有賣另外兩本書,請問哪一邊可以訂購,感恩,趙哲暘敬上chungwen@ms1.hinet.net
答:我曾在台灣的中華電信講課,但不定期。定期的課程目前只在新竹舉辦,只針對少數友人開課,沒有公開招生。我沒賣書,可能是其他朋友賣的。

elisa 問:我的左側近於脾臟的地方,長年以來有阻塞淤悶感,照過超音波、驗血..等也找不出問題所在。因我常年有走路靜心的習慣,最近左邊脾臟附近的淤悶感似乎開始有了變化與疏通,但是不知為什麼突然開始眼睛強烈乾澀酸軟無力,有時幾乎都睜不開了,眼睛下方的穴位一按非常痛。平日很少有的白帶現象也突然多了起來。夜晚安靜地平躺時,也可感覺到左邊從頭到腳的經絡(好像是脾經)時而淤悶或疏通。想請教:1.我的眼睛是為什麼會如此呢?2.可以用什麼方法幫助自己?3.它之所以如此是自然的現象還是我有了脾臟的問題?4.一個經常得使用電腦的人可以按摩什麼穴道?
答:我不明白您如何感知瘀阻,但那個部位的感覺有時會由穴位產生。眼睛的異樣感覺,常和小腸的修復同時出現。隨著血氣的提升,或修復工作的結束,這種感覺會改善。脾經是從腋下到腳,不是從頭到腳。身體的問題,最好找專家檢測,不需要自己猜。經常使用電腦,並不一定會造成身體的傷害。相較之下,作息不良的傷害才大。

Unbackable 問:現在二十四歲沒有女朋友,有性慾時都是自慰解決,但我總覺得自己 性慾太過旺盛,並且自慰與性慾似乎常有惡性循環的傾向,有種火(不是老師書裡面說的火)越洩越旺,除非洩到累了沒力才停。看了老師的書之後,我懷疑,這也有可能是和某些經絡的問題有關聯。不知道老師對這方面有什麼見解與建議。
答:顯然你身體氣血旺盛,沒有得到正常的發洩,這樣的反應很正常,不需要覺得這種行為對身體有太大的傷害。常常行為本身對身體根本沒有傷害,疑神疑鬼的想法,影響了睡眠才造成真正的傷害。建議還是好好找個女朋友,發展正常的關係,同時增加些業餘的活動,分散精力,才是根本之道。這種方式的發洩,如果成為嚴重的習慣,對未來真正的性行為可能造成心理上的不良影響,這才是要擔心的。

Jimmy Lio 問:早上起床時發現整個舌輕微脹痛,舌邊有頗深的齒痕,舌苔亦白且厚。這是否體力透支的證狀?
答:這是脾虛的現象,有可能身體有炎症,正在處理中。常見的炎症多半發生在腸胃之中,腸子是身體最髒的部位,很容易有細菌的滋生。

 
At 4/13/2007, Blogger 小育西瓜 said...

吳老師您好:
看過您的書"人體使用手冊"後才知道自己發病(慢性腎臟衰竭)的主因在於氣血不足所致.目前已作腹膜透析5年餘;併發症-高血壓(220/130mmHg)卻一直困擾我.雖有服用抗高血壓的藥但是仍控制不好.近日在醫院檢查出心臟有肥大、無力的情形且瓣膜有閉鎖不全的現象.內心時感惶恐故想請教吳老師有何方式可以改善.感謝老師的回覆.

 
At 4/15/2007, Blogger Jimmy Lio said...

先感謝吳老師之前關於舌脤的回覆!

由於我經常來往港澳,近來發現,每次舟車勞頓,回家後睡醒第二個清早,舌脤、舌邊齒痕及白舌苔的情況都會比較嚴重,但待一兩天休息好後,雖然情況仍在,但又會感到稍為紓緩,這是否表示身體血氣因舟車勞頓而減少,致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抵抗腸胃內的細菌?吃乳酸菌、酸乳酪有幫助嗎?

 
At 4/15/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您好,

我是卵巢癌第三期(下)患者,經過手術化療, 2006年底又復發了。雖已決定不再採取傳統西醫的毒殺式治療,但也只能透過練炁、休養心性等方法來自我調理。尤其最近病情日復加遽,每晚9-10點睡覺,半夜總是睡睡醒醒, 一晚要醒來三四回,且中焦及下焦十分難受。最近腹部更是不分日夜腫脹疼痛,拜讀過您的大作,若對照您書中的血氣能量示意圖,恐怕我已經到達「血氣枯竭水平」的臨界點了。我有許多疑惑希請老師指點,不知是否可以寫e-mail給老師 (請問老師的帳號), 以詳細說明我的問題及病況!

另外,吳老師您提到中醫師對於血氣能量升降趨勢的掌握判斷十分重要,否則其治療可能適得其反。然而截至目前,更換過幾位中醫師,卻仍無法找到真正合適的中醫來看診。我應如何才能到一位能協助我的身體進行自我療癒的的好中醫師呢?
ting.ch520@gmail.com

 
At 4/15/2007, Blogger AnnieHK said...

吳老師您好!
想請教以中醫方法醫治婦女的子宮肌瘤和卵巢瘤好還是以西醫手法把腫瘤切除好?若果瘤的體積已經觸手可感覺到,西醫建議立即開刀切除,但身體屬血氣不足類,那採用中醫治療會否太遲?

 
At 7/27/2007, Blogger 樂活 said...

吳老師請問,我有頻尿的問題約兩年西醫的診斷為膀胱過小及輕微間質性膀胱炎目前在做膀胱訓練(即憋尿2hr以上再解)不過吃西藥一直沒有明顯改善,是否能教我從經絡觀點調養呢?謝謝

 
At 9/04/2007, Blogger VC said...

Who tell you "西醫" say so?

 
At 10/23/2007, Blogger 吉米王吉米 said...

吳老師您好:昨天開始嘴唇附近長出一些紅色粒狀突出物且有點癢(有點像小水泡),那是什麼東西呢? 要怎麼治療? 謝謝~

 
At 11/05/2007, Blogger tupy28 said...

吳老師你好:
我想請教你有關血小板減少症的問題,在西醫方面都是歸納為自體免疫系統出問題,需靠類固醇或切除脾臟來改善,不知這種病症有沒有辦法根治?因為有時血小板太低身體會出現紫斑,輕微碰撞還會血腫,所以也不太敢敲膽經,請問老師除了一招三式外,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使用?

 
At 11/06/2007, Blogger 吳清忠 said...

At 4/13/2007, 小育西瓜 問:看 過您的書"人體使用手冊"後才知道自己發病(慢性腎臟衰竭)的主因在於氣血不足所致.目前已作腹膜透析5年餘;併發症-高血壓(220/130mmHg) 卻一直困擾我.雖有服用抗高血壓的藥但是仍控制不好.近日在醫院檢查出心臟有肥大、無力的情形且瓣膜有閉鎖不全的現象.內心時感惶恐故想請教吳老師有何方 式可以改善.感謝老師的回覆
答:心臟肥大是心包積液長期過多的結果,心包積液過多有可能是血氣長期不足的現象,也可能是長期脾虛引起的,長期脾虛則有可能是長期腸胃中的細菌偏高,或大便不暢。因此,治標之法可以勤按心包經,或用磁鐵協助排除心包積液,請參考這個網站中和磁鐵相關的一篇文章。治本之道,則需改善作息,最好能八九點就睡,提供身體更多的修復能量和時間,並且飲食細嚼慢嚥,減少腸胃的負擔。.

At 4/15/2007, Jimmy Lio 問:先感謝吳老師之前關於舌脤的回覆!由 於我經常來往港澳,近來發現,每次舟車勞頓,回家後睡醒第二個清早,舌脤、舌邊齒痕及白舌苔的情況都會比較嚴重,但待一兩天休息好後,雖然情況仍在,但又會感到稍為紓緩,這是否表示身體血氣因舟車勞頓而減少,致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抵抗腸胃內的細菌?吃乳酸菌、酸乳酪有幫助嗎?
答:吃那些東西不如細嚼慢嚥有效。舟車勞頓,身體能量耗損多,許多問題積下來,等你回來睡好了才處理。腸胃的問題應該是你經常性的習慣所積下來的,因此要從飲食習慣中找到問題,加以改善。

At 4/15/2007, AnnieHK 問:想請教以中醫方法醫治婦女的子宮肌瘤和卵巢瘤好還是以西醫手法把腫瘤切除好?若果瘤的體積已經觸手可感覺到,西醫建議立即開刀切除,但身體屬血氣不足類,那採用中醫治療會否太遲?
答:如果能找到對的醫生,就不一定會太遲。一時找不到,則先放下工作,在家早睡多睡,保持良好的情緒。睡覺是把身體的能量都交給身體去做過去一直不能做的事。

At 7/27/2007, 樂活 問:吳老師請問,我有頻尿的問題約兩年西醫的診斷為膀胱過小及輕微間質性膀胱炎目前在做膀胱訓練(即憋尿2hr以上再解)不過吃西藥一直沒有明顯改善,是否能教我從經絡觀點調養呢?謝謝
答:先從作息調起,頻尿在中醫而言有可能是膀胱的問題,也可能是肺的問題,也可能是肝火太高的問題,但這些問題的根本則是血氣不足。您可以先泡熱水腳,並且慢慢增加每天的睡眠。

At 10/23/2007, Jimmy 問:昨天開始嘴唇附近長出一些紅色粒狀突出物且有點癢(有點像小水泡),那是什麼東西呢? 要怎麼治療? 謝謝~
答:那是胃火的現象,胃火常常出現在有胃潰瘍傾向的人身上,而胃潰瘍傾向則和性格有關,容易緊張,追求完美,生悶氣等這些性格的人容易出現胃的毛病。因此,必需從這方面調起。

At 11/05/2007, tupy28 問:我想請教你有關血小板減少症的問題,在西醫方面都是歸納為自體免疫系統出問題,需靠類固醇或切除脾臟來改善,不知這種病症有沒有辦法根治?因為有時血小板太低身體會出現紫斑,輕微碰撞還會血腫,所以也不太敢敲膽經,請問老師除了一招三式外,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使用?
答:血小板的主要材料是膠質,血小板不足,有可能是身體整體的血氣不足所致,也可能是平時吸收膠質不夠。膠質存在於動物的皮上最多,因此魚皮,豬皮都是很好的食物。也可以用中藥的阿膠,那是驢皮做的。膽經不能敲,則吃東西時多嚼幾下,也會刺激頭部的膽經。

 
At 1/09/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幾個月前我兄弟給寄來了您寫的人體使用手冊這本書,細讀之後感到受益良多,現在我每天都會重看一段,並將部分內容轉貼介紹給其他朋友,希望所有的地球人都健康快樂!謝謝您的分享。

 
At 3/06/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請問吳老師高血壓要如何治療。謝謝。

 
At 3/06/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因看過吳老師的書之後真正感到人体是不可思議的機能,本人去年九月份時曾頭痛又暈眩好久(好多個月)但現在頭痛暈眩好多了,可是總感到頭皮麻麻的,本人為這問題困擾好久不知如是好,可否請吳老師提點一下,謝謝。

 
At 7/20/2008, Blogger JohnyChangn said...

吳老師:
你寫的這兩本書,我都有買,內容真的很好.
請問, 我老婆月經來時或是天氣突然太熱/太冷,常會頭痛(肩頸會很硬),又如何做,才能不頭痛(她以盡量不吃冰涼的東西)???
再問,如果年紀大的長輩,長期吃素,而有時會失眠,那要如何做才能好眠??
龍骨加鐵架的開刀長輩,敲膽經與按摩疏通經絡要注意哪些?? thanks.

 
At 8/04/2008, Blogger jingyan said...

吳老師:我想向您請教一個困惑我多年的狀況:我在二十年前唸國中時,曾有一次在腳底板左右兩邊出現對稱黑色圓形像瘀青的東西,它沒有突起,可是會痛,讓我無法行走,而且數量多達八到十個(因為我忘記到底是一邊四個還是五個),我去看西醫,他們對於這種腳底對稱莫名出現的黑色東西無法理解,最後就不了了之了,在拜讀您的大作之後,我開始對"經絡"這門學問有了粗淺的認識,請問您,這會和經絡有關係嗎?我真的很想了解我的身體,並希望可以知道怎樣照料自己,邁向健康大道

 
At 12/30/2008, Blogger yen said...

吴老师,
拜读了您的两本人体使用手册,得益良多,谢谢!小女儿今年四岁,怕热,夜里睡觉都不盖被单,还满头大汗。近来发现他右额头眉毛角再上一公分处,生了肿瘤,不痛也不痒。医生说是cycst. 可能要以手术切除。除了手术,有什么办法可行?谢谢!

 
At 1/01/2009, Blogger 阿季 said...

吳老師:
您好!我有常期鼻塞的毛病,已經嚴重地影響我的睡眠和白天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自已的體質是不是非常虛弱,覺得自已身上的經絡很容易吸收寒氣,好不容易藉由打噴涕把寒氣排除後,不知道為何又吸收一大堆寒氣,就一直這樣不斷的惡性循環。除了敲膽經以外,我也有在看中醫和自行嘗試按摩膀胱經的穴位。飲食也注意不吃寒性的食物。但常常是按了以後不鼻塞了,但在睡覺的時候雖然從以前的手腳冰冷變成現在的暖和,但是還是會鼻塞,而且整個頭是冰冷的,尤其鼻子更是如此,請問要如何做才能改善?

 
At 3/20/2009, Blogger 戀薇 said...

以下內容是代朋友(筑軒)所問:

一、我是位輪班工作者,必須輪值早、中、晚的循環模式。自從拜讀你的大作,就遵奉著一招三式,但令我苦惱的當我輪中、晚班時,根本無法早睡,是否有其他補救之法呢?

你在人體復原工程一書有提及,若無法早睡,那即時敲膽筋,按摩心包經,對於提升血氣的效果還是有限,那該怎麼辦呢?

二、另外有些個人身體的疾病,當其發作時不知如何去紓緩?盼你賜教。

1.過敏性鼻炎,使得息肉增大,時常鼻塞,尤其睡覺時都會有一邊塞的很嚴重,也都有著長褲睡覺,避免膽經受寒,但這症狀仍無減輕,是否有其他穴位可針對此症作緩解?

2.長期腰痠,尤其平躺時連側翻身都痛,期床時更嚴重,是否有穴位可舒緩,此症已跟隨我有12年之久,看過無數次中西醫至今都還沒有好轉。

3.莫名原因的耳鳴、眩暈,發作時支舒緩穴位為何?

4.當勃起後一段時間未射精,膀胱的兩側及睪丸都會脹痛,很脹很痛,嚴重時走路都有問題,而且會痛4到5個小時才會慢慢舒緩,有時痛到排尿時,鼠蹊部會有灼熱感,曾經有中醫診斷此症為「精索靜脈曲張」所引起之疼痛;在西醫檢察驗血、尿、精液都ok,沒問題。對於此症你有何看法、見解,可否教導我此問題發生時該如何紓緩,甚至進一步治療呢?此症已跟隨我約17年之久,每次發作都只能忍痛或平躺睡覺或射精,他才會消失,我很困擾,該怎麼辦?

5.血糖低下:飯前血糖值近5年來檢查值都在60~75上下,當肚子餓或血糖低時,人會暈,如何治療?

三、我太太患有甲狀腺亢進,眼突、暴瘦、心跳加快(曾經快到一分鐘跳118下),所幸脖子沒有變得很粗,目前服用西藥三年,各個甲狀腺檢查數據,T3值、T4值、THS值都沒降下來,唯一變的是服西藥後,身體一直胖起來,而心跳有慢下來,目前一分鐘約88下,但其他症狀都沒好轉。
我應該如何協助她去對付此症呢?或是有何穴位可使其心跳能慢下來。

四、你在人體付員工程一書有提及,膽經也分布在人體頭部、當我們吃東西咀嚼時,刺激了它膽汁就開始分泌,那我就有以下幾點不解之處望你能解我疑惑。

1.若我們洗好頭,以毛巾擦乾,但還有點濕時,若是頭部受風是否會使得寒氣由頭部入侵,並堆積在頭部的膽經周邊呢?該如何正確去預防此情況呢?

2.相對的若使用吹風機,其電磁波是否會我們頭造成一樣的影響?

3.若是頭痛或偏頭痛發生時,有沒有哪些穴位可緩解,我尤其在早起後又無法午睡時,就會頭痛。

4.當咀嚼食會刺激膽汁分泌,若再加上有在敲膽經,會不會使得膽汁分泌過盛,若是會的話,對身體是否會有影響?

五、我個人發現冬天洗澡時,也是寒氣入侵的好機會,那麼是否有正確的洗澡方式來避免寒氣入侵?又一樣的道理夏天洗冷水澡會不會一樣造成寒氣入侵?

六、尺澤、太溪、復溜、僕參、申脈及大腸經之正確穴位在何處?應如何取穴呢?

七、凌晨1~3點是膽的排毒,若是剛好輪到晚班在此時間點敲膽經,是否會有甚麼影響?還是避免在這個時段敲呢?敲膽經是否一天只限50次?可以多敲嗎?最多能到幾次?多敲對身體有影響嗎?

八、胃液會逆流,俗稱溢恰酸(台語),該如何解決舒緩呢? 以上盼解 筑軒

 
At 7/01/2009, Blogger Unknown said...

吳老師

今天第一次拜讀您的大作

想說聲謝謝

Anna hjc

 
At 9/20/2009, Blogger keviny0831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9/20/2009, Blogger keviny0831y said...

緊急訊息!
吳老師(我患了血癌?):
我大約有近二十年的時間在捐血,自從去年按造人體使用手冊的一招三式後,心包經的油消除了很多,體重減輕變健康了,小腿也較之前瘦很多(寒氣排出),但因工作原因偶而會熬夜(不知是否因為此而掉髮十多年了)可是今年六月至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檢查時,發現血紅素(正常值是12-18),我只有4.5而血小板(正常人130-400)我只剩下74,因為如此我開始有貧血,走路一至二百公尺就要停下來休息,經過四次緊急輸血後,血紅素維持在7.5左右(正長人血液的一半),醫生懷疑是溶血性貧血,後來住院作胃鏡.大腸鏡.骨隨穿刺.腹部超音波(脾臟較常人腫大)後,骨隨穿刺結果疑似白血病(血癌),後緊急轉至台大血液科權威唐季祿醫師(原鴻海郭台銘弟癌症主治醫師),經其評估,懷疑是淋巴性或骨髓性血癌,下週可能就要去做化療及移植骨髓等事宜,吳老師我該怎麼辦呢?
kevin
0935036580
kryvgn@hotmail.com

 
At 9/20/2009, Blogger keviny0831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3/18/2010, Blogger 小葉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3/18/2010, Blogger 小葉 said...

請問吳老師,自一年前因常出現白睛黃與皮膚黃之黃疸現象,至醫院做影像檢查出肝有四個血管瘤,最大約3cm,驗血除膽紅素偏高,其餘肝指數GOT,GPT,AFP皆在正常範圍,抽血檢查也無肝炎..醫師只說定期檢查,想請教醫師在生活作息飲食上有甚麼建議或保養之道及按摩之穴道可以改善黃疸與血管瘤情形? 謝謝

 
At 9/24/2010, Blogger 粽燒 said...

我是小兒麻痺患者,需穿著支架助行,無法抽空敲膽經,雖可利用晚間就寢前敲,但因雙手力氣不足,敲沒多久手就酸了,請問有解決方法嗎?

又我的母親七十多歲,自從雙腳換過人工髖關節後,常有全身水腫之情形,西醫檢查腎功能正常,開利尿劑給我母親服用,但我知道利尿對身體不好,請問我母親的水腫可能問題出在那裡,要如何解決?

 
At 12/01/2010, Blogger king4joy said...

您两本書我都经常睇完再睇.

想請问吳老師:

輸血能否提升血氣呢??

另外,想知道性器官与五臟六腑的关糸是如何??

愿祝身心健康愉快!!

 
At 1/31/2011, Blogger Unknown said...

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才是真善. 為一己之私而行善雖不中亦不遠已. 推薦吳Sir看看轉法輪http://www.falundafa.org/book/chibig5/zfl.htm

 
At 1/31/2011, Blogger Unknown said...

同時也推薦你看這個談古論今話中醫電視節目http://ntdtv.com/xtr/b5/prog934.html

 
At 6/03/2015,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6/03/2015, Blogger Unknown said...

覺得依照身體狀況適度去做是ok的

 
At 6/04/2015, Blogger king4joy said...

吳老師

如果把血液注入體內,能收提升血氣的較果嗎?

濤字

 
At 9/03/201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主播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
視頻聊
情色電影全集
真人裸體視頻
裸體視頻網址
女人赤身裸體視頻
中國裸體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大全
視頻網址
低調視頻庫網址
做一個愛視頻網址
視頻網址解析
視頻製作網址
真人女裸體視頻
真人裸體聊天視頻
真人裸體網站
真人表演視頻網站
真人秀多人視頻
真人裸體視頻網站
真人裸體電影
視頻真人秀網站
真人在線網頁遊戲
大島優子裸體
視頻網站排行
在線視頻網站你懂的
視頻下載網站
免費視頻聊天網
國外視頻網站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台灣免費視訊
聊天室VIP破解版
日本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下載
怎麼下載視頻
視頻下載網站免費
免費視頻裸聊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免費成人視頻在線
免費聊天視頻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熟女倫理性愛自拍圖片論壇
CF視頻聊天室-成熟女人做愛成人交友網
179視頻聊天室-女性異性按摩視頻
比較開放的視頻聊天室-九聊語音視頻聊天
視頻交友互動平台-人人碰人人摸視頻
我秀視頻聊天-超碰人人摸網在線視頻
我秀美女主播-胖老婆人人摸視頻
我秀聊天室-馬上色在視頻網
六間房視頻聊天室-色視頻高清在線觀看
163聊免費聊天室-真人美女黃片視頻
天上人間聊天視頻-日本毛片視頻在線觀看
QQ真人視訊交友網-免費A片網站
QQ愛真人視頻交友聊天室-完全免費在線AV視頻
免費成人視頻FC2視頻-免費A片網站
人人碰免費視頻-完全免費在線AV視頻
人人碰成人社區-毛片群視頻
人人碰在線視頻-免費毛片快播A片
超碰人人碰視頻-韓國毛片視頻高清
夫妻視頻的qq群-成人快播毛片網站

 

Post a Comment

<< Home